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这些平常的食物最养人 健康养生应该吃哪些食物?

2018-08-31 10:40:21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是很多的年轻人的身体却呈亚健康的状态,主要是平时不健康的饮食和缺少锻炼所导致的。所以年轻人在平时不要过量的吃高蛋白质和高脂肪的食物,也不能够盲目的进补。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很平常的食物,往往是最养生的食物。

生活当中有哪些平常的食物最养生?各有什么功效呢?

胆固醇高吃红薯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大多数膳食纤维都是可溶性的,可以起到很好的润肠通便功效,而且红薯能够补中补血,能够养胃暖胃,是可以滋补五脏的。而且红薯可以降低胆固醇,每天早晚吃两片红薯,降低胆固醇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多吃红薯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能够增强免疫力,可以减少感冒等疾病的几率。

高血脂吃点豆腐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老年人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高血脂症状,这时候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冻豆腐,冻豆腐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吃一些豆腐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可以弥补高血脂不能吃肉的缺陷,因为高血脂是不能多吃肉的,但是在不吃肉的情况下,就会引起蛋白质的缺失,就会引起营养不良,所以常吃豆腐既能降血脂,而且可以保证营养需求。

心脏不好吃一些土豆

土豆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这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超过所有的蔬菜,而且含有植物蛋白质,比一般的蔬菜含量也会高一些,而且土豆含有钾元素。心脏病患者是心功能不全所导致的,都有不同程度的浮肿症状,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土豆,能够补充蛋白质和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可以改善浮肿的症状。

养肝明目吃点苦瓜

苦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是非常高的,能够预防坏血病,可以有效的保护细胞膜,而且还可以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能够提高人体的应激能力,而且对心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温馨提示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普通食物,都可以促进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尽量少吃精米面,可以多吃五谷杂粮,多吃一些能够起到保护五脏六腑作用的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食物 健康食物 健康养生

这些秋季养生食物你在吃吗?常吃这些食物更健康

慢慢的进入秋天,到了秋天我们的身体阳气渐收,阴气渐盛。我们的的气血也由外向内走,所以,人们的身体在这个时候最容易受到感冒的侵袭了。因为,……详细>>

健康养生吃什么好?这4种食物得常吃!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大家的平均年龄也在提高,这就是由于大家吃的东西好了,营养供应跟得上身体的变化,器官的抗衰老能力便会更强。所以……详细>>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感冒? 感冒应该吃哪些食物?

在人们感冒期间身体会非常虚弱,那么问题来了,在患者感冒期间吃哪五种食物可以缓解人们的感冒,让身体变得舒适一些,利于患者感冒好的快一些?下……详细>>

多吃六类食物让身体更健康 这几类食物不能错过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方面也会变得多样化,生活中很多的食物吃了之后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大家不妨来认真的……详细>>

春天别错过了哪些食物? 春天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转眼间春天就快过了,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春天确实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春天大地苏醒万物生长,是盛产各种绿色食物的季节。我们知道经常吃绿色食物……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