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赶紧自查!生活中应该避免这些饮食恶习

2018-08-28 10:48:31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各种各样的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了,很多中老年人都受到了富贵病的困扰。其实富贵病的发生与平时的过度饮食有很大的关联,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保持健康科学的饮食方式,应该拒绝影响健康的饮食恶习。

那么生活当中应该避免哪些饮食恶习呢?

进食速度过快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相当快,常常为了上班赶时间,匆匆吃上几口,而且狼吞虎咽,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出现肥胖症,吃的太快不能够很好的消化,就会出现消化不良和便秘等症状,甚至会诱发肠胃疾病。

用保温杯泡茶

很多人都喜欢用保温杯来泡茶,特别是冬天的时候,以为用保温杯泡茶就可以保温时间比较长,其实茶水长时间保持的够温的状态,那么就会导致茶叶中的芳香油溢出,会引起茶的香味减少,而且还会导致鞣酸和茶碱分泌过多,就会有苦涩的味道,同时还会损伤茶叶的营养成分,所以切茶最好是用陶瓷壶,不能用保温杯。

不吃早餐

很多人早上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主要是因为起床太晚,或者是匆忙赶时间,就会忽略早餐,其实不吃早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会影响一天的精神状态,而且会降低记忆力,会降低工作和学习的效率,同时还会引起肥胖症的出现,还会影响胆汁功能,很有可能会诱发胆结石。

晚餐吃得太饱

在晚餐吃得太饱的情况下,就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而且还会影响晚上的睡眠,很容易出现肥胖症,同时还会对胃黏膜造成破坏会出现胃粘膜溃疡和糜烂的症状,长期如此,还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过度依赖咖啡

现在的都市男女都有熬夜的坏习惯,很多人都喜欢喝咖啡提神。偶尔喝一喝咖啡可以提神醒脑,但是过度过量的喝咖啡,那么很有可能会引起月经十年,还会导致血压升高,而增加患心梗的几率。经常大量的喝咖啡,还会引起骨质疏松症,会伤害肠胃而引起肠胃疾病,还会降低受孕率,会导致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生。

水果当主食

现在有很多的爱美女性在,平时就会选择水果来当主食吃,以为这样可以快速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经常以水果当主食吃,很容易导致营养不良,会引起体内缺乏蛋白质等营养物质,那么就会导致身体素质下降,更容易患上各种疾病。

上面介绍了几种平时生活里的健康恶习,为了身体健康,这些饮食恶习一定要改掉,除此之外还要改掉大量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因为这些坏习惯都是诱发多种疾病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饮食习惯 饮食恶习 饮食

老人长寿有方 避免5大饮食恶习防疾病

老人长寿有方,饮食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可以减少老人的寿命,到底是怎么样的饮食习惯会让老人薄弱的寿命还要减少呢?详细>>

胃病患者饮食恶习你中招了没

胃病,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大家对它虽有一定的认识,但也存在不少误区,尤其是饮食方面,有的人特别注意食物禁忌,一点也不碰酸辣食品;而……详细>>

盘点5大“夺命”饮食恶习?及早更改还不晚!

大多数疾病跟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如吸烟可诱发肺病、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酗酒可诱发肝病和胰腺炎等。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可促使疾……详细>>

9大饮食恶习会加速身体的衰老

我们常常会因为只是喜欢,或者自认为是健康的,就用一些偏好的食物替代一些不感兴趣的食物,这样的饮食“替身”是不少人都存在的误区。殊不知,正……详细>>

注意,这3个饮食习惯很伤肾,赶紧改!

肾脏是重要的排泄器官,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许多有害物质都无法顺利的排除体外,从而对其他脏器造成伤害。虽然大多数人都知道肾脏的重要性,……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