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得太饱会有哪些危害?吃撑后有哪些食物来解救

2018-08-28 09:12:14      

现在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了,很多人会有暴饮暴食的现象,其实经常吃得太饱会对身体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不仅会损伤肠胃而诱发肠胃疾病,而且是诱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

那么吃的太饱到底会有哪些危害呢?

加重肠胃道的负担

经常吃的太饱会对肠胃造成严重的负担,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会出现消化不良和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而且长时间没有消化的食物,停在肠道中,在细菌病毒的作用下会形成有毒物质,甚至会形成致癌物质,会引起肠道发生癌症,比如肠癌和胃癌。

导致大脑功能退化

我们的大脑有一种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当我们吃的太饱之后,这种生长因子的数量会猛增,而且会导致脂肪细胞和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增大,最终就会导致大脑皮层供血和供氧不足,就容易出现了功能退化和大脑萎缩的现象,会导致大脑功能下降而引起记忆力和智力衰退。

吃太饱会过早衰老

在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当中会产生,多种自由基,自由基是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一种有毒物质,会引起细胞受到损伤,会导致动脉血管硬化,这是一种引起人体衰老的有毒物质,所以当人体吃得太饱的情况下,那么老化的速度就会越快。

吃得太饱会增加患富贵病的发病率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冠心病和糖尿病等富贵病,这些疾病的发生,多与平时的过度饮食有很大的关联,在平时暴饮暴食和体内营养过剩是导致这类疾病的重要因素。

吃撑后吃哪些食物可以解救?

吃撑后可以喝红酒,因为吃太多的高脂肪食物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这时候喝一些红酒,红酒中的抗氧化物质能够减轻脂肪对身体造成的损伤。在大餐之后还可以喝一点醋,因为很多人大餐之后就会导致血糖素升高,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在吃得太饱的情况下吃一点用醋凉拌的菜,可以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在大鱼大肉之后,还可以吃一些水果,半小时后吃一些葡萄和猕猴桃以及樱桃,能够减少餐后自由基对身体造成的损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能吃就是福?长期吃得太饱的7大危害

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各种美味的食物有很多,这使得很多人每餐进食过多,不令是十分饱,而是非常饱,如果经常这样暴饮暴食,只会使身体的功能……详细>>

男性三餐吃太饱会有哪些危害?日常饮食要怎么注意

有些男性由于工作量比较大,消耗能量也比较大,所以在进食三餐的时候都会摄入过多的食物,让自己感觉吃的很饱,以为这样才能补充身体的能量,也能……详细>>

晚饭吃太饱容易患痛风? 晚饭吃太饱的危害是什么?

中国从古至今有一个不成文的饮食原则,就是早上要吃好,中午一定要吃饱,晚上可以少吃,但是在大部分家庭都很注重晚餐,晚餐一般品种会比较丰富,……详细>>

吃撑了能喝酸奶助消化吗 吃太饱怎么消食

一下没控制住自己,就出现了吃撑的现象,因为好吃的太多而吃撑的话怎么办?人们对酸奶的认识就是“助消化”,那么吃得太饱能喝酸奶助消化吗?吃太……详细>>

总是吃太饱有6大危害!如何拿捏“饱”的尺度?

中国人打招呼最常问“吃了吗”,在他们眼中能吃就是福,认为吃得越多,身体获取的营养越高。殊不知长期吃的太饱会对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不仅……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