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便秘?没食欲?莴苣帮你统统搞定

2018-08-28 10:44:54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感觉到食欲不振,还会有便秘和贫血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改善这些症状。莴笋就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选择,莴笋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功效相当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莴笋有哪些营养功效呢?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莴笋是一种绿色蔬菜,莴笋中的钾离子含量是非常丰富的,可以调节体内盐分的平衡,能够防治高血压和心脏病,经常吃莴笋可以起到利尿消肿的作用,能够降血压和降血脂,而且能够预防心律紊乱。

防治缺铁性贫血

莴笋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和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特别是铁的含量相当丰富,莴笋中的铁质在酶和有机酸的作用下,极为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利用,所以可以起到防治缺铁性贫血的作用。

开胃增进食欲

莴笋的口感很不错,清新脆爽,能够增强消化腺的分泌,而且能够促进胆汁的分泌,就可以促进消化器官的功能活动,经常用莴笋凉拌来吃可以起到开胃和增进食欲的作用。

防治便秘

莴笋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功能,能够达到通便润肠的作用,可以防治便秘,特别适合经常有便秘的人食用。

利尿通乳

经常吃莴笋,有利尿消肿的作用,特别适合有排尿不畅的人使用,而且我省有通乳的功效,因为我省中的钾元素含量相当丰富,会高于钠元素的含量,所以更利于体内的水分排出,可以促进排尿,而且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尤其是产后哺乳的女性可以多吃莴笋。

促进儿童骨骼的生长

儿童正在生长发育时期,在发育时期,营养需求相当大,所以儿童在平时应该都是莴笋,因莴笋中含有丰富的氟元素,对于儿童的牙本质的生成有很好的帮助作用,而且能够参与儿童骨骼的生长。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莴笋的营养功效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莴笋是一种寒凉性食物,如果是寒凉体质的人,最好是不要多吃莴笋。同时还要注意,莴笋的最好吃法是凉拌,这样可以减少莴笋的营养流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莴笋的功效 莴笋的好处 莴笋

你知道么?莴笋生吃营养又健康

莴笋营养丰富,又便宜好做,深得大家喜爱。但如果烹制方法不对,就会白白损失营养。详细>>

摆脱黑眼圈 饮食帮你搞定

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黑眼圈呢?去除黑眼圈的方法虽然有很多,但是科学可靠的方法才是最适用的。日常简单的饮食就能帮助你摆脱恼人的黑眼圈哦,下面……详细>>

秋季皮肤瘙痒 轻松帮你搞定

秋季皮肤瘙痒,轻松帮你搞定。在秋季了,面对皮肤瘙痒该怎么办呢?用下面五种方法可以帮你搞定。详细>>

女性补肾 简单食谱帮你搞定

现如今,肾虚不仅仅再是男性才会出现的症状,有些女性朋友也会有肾虚的现象。因此,女性补肾也是很有必要的。今天,为大家介绍几款简单的女性补肾……详细>>

教你巧用莴笋叶做好看好吃的蒸菜

买来的莴笋,头上常会留下一些嫩叶,许多人都会把他们丢掉,却不知这些叶子做蒸菜既营养又好吃。下面推荐一道用莴笋叶做的蒸菜——金银蒸。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