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肾结石的病人能吃秋葵吗

2018-09-17 07:58:48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几年,秋葵特别火爆,听说,秋葵的籽和里面粘稠的物质能补肾,是否有这样的效果,今天暂且不提,不过秋葵确实营养丰富,它原产于非洲,含有胡萝卜素,维C,多种B族维生素,钾、钙、镁等微量元素,还有独特的粘液蛋白,水溶性果胶,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抑制胆固醇和糖的吸收。

秋葵这么好,那么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食用呢?有肾结石的病人是否能够食用?如果肾结石的病人食用了,会有哪些不良的影响?还有哪些人不适合食用秋葵?以下就来了解一下这些问题:

一、秋葵含有草酸钙,因此肾结石和高尿酸者,是不能食用的,否则容易影响排石,也容易引起痛风。因此肾结石病人,注意不要食用秋葵,不然会直接影响正常的排石治疗,还容易因此增加结石的症状。

二、秋葵是一种偏寒凉的蔬菜,因此脾胃虚寒、经常拉肚子的人群,是不能食用的,否则会加重腹泻。

三、秋葵表面有小绒毛,这些小绒毛进入肠胃后会损伤肠胃,如果本身肠胃功能不好,容易引起损伤肠道,造成腹泻等肠胃反应。

四、秋葵中的黏液蛋白和皮上的绒毛属过敏原,建议过敏体质的人群一定要注意观察自己是否会对这些物质出现过敏反应。

五、孕妇最好不要吃秋葵,原因还是因为秋葵偏寒凉,脾胃虚寒、容易腹泻或排软便的孕妇,最好不要吃。

六、秋葵表面有些小绒毛,生吃会损伤肠胃,不建议生吃。

秋葵营养价值虽高,但是食用不当,其后果也是比较严重的,千万要慎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葵禁忌 肾结石秋葵 肾结石

秋葵养生但这3类人不能吃 秋葵怎么吃好?

近年来,我国兴起食用秋葵的浪潮,由于其独特的口味受到了人们的青睐。但其实,秋葵早已经在很多地方被人们所喜爱,只是名称有所不同,或为洋辣椒……详细>>

肾结石患者不能吃什么?

从肾结石的病发因素来看,豆制品、草酸盐、钙、糖分、脂肪、蛋白质等的过多摄入很容易形成肾结石,因此这类的食物肾结石患者应该慎重食用。 详细>>

秋葵热量低降血糖?这两类人不能食用

秋葵是近几年流行起来的蔬菜,是一种原产于非洲的物种。外表长得像青椒,切开里面是黏黏腻腻的汁液,味道香甜、肉质柔软,以其独特的风味受到了老……详细>>

你喜欢吃秋葵吗?秋葵的4大养生功效,快快吃起来!

随着现在交通运输的发达,秋葵在菜场也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它那绿绿的颜色,看上去就给人非常健康的感觉。但是很多人对于秋葵还很陌生,不知道秋葵……详细>>

秋葵有哪些营养功效?吃秋葵可以软化心血管

秋葵是目前饮食上比较受欢迎的菜,他营养丰富,还能美容养颜,降低血糖,特别是能够用于治疗男性的性功能障碍,延长性生活时间有很大的帮助,又有……详细>>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