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了板栗放屁臭怎么办?怎么吃板栗不会放臭屁?

2018-09-01 01:32:55      

板栗的味道醇香,是许多人都追捧的零食,有的时候在烹饪的过程中也会用到板栗,不过通常吃板栗也就会出现放屁的现象,而且有的时候放的屁还很臭,假如在公众场所吃了板栗放臭屁很影响人的形象,那么最好学习一下如何吃板栗不会放臭屁。

吃了板栗放屁臭怎么办?

1、吃一些促消化的药物

吃了板栗出现放臭屁的现象多数都是由于消化问题,因为板栗有一大部分都是淀粉,当许多淀粉到肠道当中,消化就需要一定的时间,无法一下子消化完,这时就会有一些产气的细菌滋生出来,从而将肠道内的气体通过放屁排出体外。所以如果吃了板栗放屁臭,就可以吃一些助消化的药物,帮助身体进行消化,只要肠道内的淀粉消化完,就能够解决放臭屁的问题。

2、按摩一下腹部

缓解放屁臭的主要问题就是促进消化,除了使用促消化的药物以外,还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用手掌按摩腹部,按摩最好先进行顺时针,然后再逆时针,每次至少按摩50下,反复按揉几次,就能够有效的减少吃板栗放臭屁的次数。

3、稍微运动一下

若想要促进消化,还可以适当的做一下运动,运动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帮助排气,如果吃了板栗之后出现放臭屁的情况,就可以去散散步或者是做一些其他能够促进消化的运动。

4、喝一些水

只要促进肠胃的消化,基本上就能解决吃板栗放臭屁的问题,喝水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多喝水可以促动肠胃,那么就能改善放屁的问题。

怎么吃板栗不会放臭屁?

1、控制板栗的食用量

任何食物吃多了都会起到反作用,板栗虽然味道香醇,可是也要控制食用的量,切不可因为一时的馋嘴对身体造成损害,控制板栗的食用量就可以保证减少放臭屁。

2、搭配吃促消化的食物

想吃板栗不放臭屁,那么就要在吃板栗的时候同时搭配能够帮助消化的东西,两者结合食用,加速肠胃的蠕动,是吃下去的板栗可以快速的消化掉,如此就能够减少放臭屁。

3、吃促消化的药物

如果板栗食用过多,那么搭配能够助消化的药物也能缓解放屁的症状。

人们处在健康的状态时,所放的屁一般都很少有气味,放臭屁必然是因为身体存在着一定的问题,虽然吃板栗是会伴随着放屁的情况,可人们还是需要注意避免吃板栗放臭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板栗不会放屁的吃法 放屁 板栗

孕妇吃板栗好处多 必知孕妇吃板栗注意事项

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情况特殊,所以不能和平时饮食习惯一样而有所忌讳,那么板栗一种风味香甜,肉质软糯,含有大量叶酸和蛋白质是人们爱吃的一种食……详细>>

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板栗是冬天最常见的坚果食品之一,并且这种坚果还具有很多营养价值。那么,要如何吃板栗呢?其实,在我们的日常餐桌上也可以有美味的板栗菜肴哦。……详细>>

板栗的功效有哪些

板栗是秋季常见的食物之一,甜甜的味道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其实,板栗除了味道好之外还有很多其他你意想不到的功效和吃法。在这里,为大家来盘点一……详细>>

煮熟的板栗可以放多久 煮熟的板栗如何保存

板栗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煮板栗了。煮熟后的板栗吃起来更健康,而且味道也很好。但是熟食一般不易保存,那么,煮熟的板栗如何……详细>>

吃板栗有益心血管和脾胃 板栗的错误吃法有哪些

板栗是秋冬我们常吃的一种食物,不管是街边的炒板栗,还是家中的板栗鸡汤,总是让人在干冷的冬天一下子温暖起来。板栗的功效有很多,一般人都可以……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