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柿子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吃柿子拉肚子怎么办?

2018-08-31 09:24:36      

柿子这种水果味道十分香甜,而且熟透的柿子口感极佳,柿子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由于柿子不易保存,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吃到柿子,所以柿子更加受欢迎。有的人吃柿子会存在拉肚子的情况,相关的原因与解决办法还需了解清楚。

吃柿子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1、性味影响

柿子本身就是偏寒性,而且能够增加肠道的润滑程度,吃的多了确实会存在拉肚子的现象,因此吃柿子要把控好量,虽然柿子的季节性很强,但也不要一次食用过多,尤其是体质也属寒性的,尤其要控制好,每次使用一个,中间最好有一定的间隔时间。

2、体质原因

食用柿子出现拉肚子与体质有一定的关系,体质偏弱的人食用寒性的食物确实容易拉肚子,再加上柿子本身的性味影响,所以如果体质较弱,在食用柿子的时候需要格外的注意,尽量避免和其他的寒性食物共同食用,同时也不要吃得太多。

3、消化不良

有些人肠胃功能不好,因此在消化方面会存在问题,食用柿子可能就会存在消化不良的情况,肠胃无法消化就会直接排出体外,那么就会引起拉肚子。

4、柿结石

柿子当中有些物质在肠胃中进行反应会生成柿结石,柿结石无法被消化,也不能被溶解掉,由于肠胃消化不了,那么就会将柿结石排放出去,因而就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为了避免产生柿结石,人们平时要注意不要空腹吃柿子。

吃柿子拉肚子怎么办?

1、停止食用

食用柿子的量不宜过多,如果不加以注意,就比较容易出现拉肚子,这种情况需要立刻停止食用柿子,不然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问题。拉肚子频率不太频繁的,可以稍作休息,然后看是否有所缓解。

2、多喝热水

拉肚子会丧失身体内的大量水分,适当的补水可以帮助身体恢复元气,最好选择热水,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有利于肠胃。

3、及时就医

假如吃完柿子拉肚子的现象十分严重,那么就需要及时就医,一直拉肚子不解决还有可能造成其它疾病,所以最好不要拖延就医时间。

柿子固然美味,但是需要谨慎食用,除了可能会引起拉肚子以外,也有可能出现其它疾病。在食用柿子的时候,还需注意柿子皮是不能吃的,另外,柿子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也不可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柿子拉肚子的应对措施 拉肚子 吃柿子

拉肚子怎么办?拉肚子的饮食宜与忌

拉肚子怎么办?拉肚子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饮食引起的,所以出现了腹泻也就要多注意饮食。我们都知道有些食物对拉肚子的治愈会有所帮助,而有些食物是……详细>>

喝牛奶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喝牛奶拉肚子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牛奶对人体来说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然而在我们生活中却有些人一喝牛奶就会肚子痛、拉肚子!大家这时便会产生疑惑了,是什么原因导致我……详细>>

拉肚子能吃什么

拉肚子能吃什么?婴幼儿腹泻大多是由于喂养不当和饮食失调引起的,所以采用以下方法,不仅能提供营养,而且还具有止泻的作用。详细>>

拉肚子饮食6宜6忌 拉肚子食疗方推荐

腹泻在夏季的发生率极高,这与夏季的气候特点不无关系。夏季冷热变化无常,时而高温酷暑,时而暴风骤雨,抵抗力下降的人很容易出现腹泻。另外,为……详细>>

什么人吃火锅容易拉肚子?怎么吃火锅不拉肚子

很多人都喜欢吃火锅,特别是在冬季,一顿火锅下来,不仅满足的口腹之欲,还能驱寒,但经常有人一吃火锅就拉肚子,这是为什么呢?怎么吃火锅才不会……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