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西红柿炒蛋竟然有这么多功效?以后每天都要吃

2018-08-31 09:23:29      

相信大家都知道西红柿炒蛋这道菜,西红柿炒菜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家常菜谱,而且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道菜。虽然西红柿炒菜很简单,但是这道菜的营养功效是相当多,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这道菜的奥秘。

那么经常吃西红柿炒蛋会有哪些营养功效呢?

保持血管弹性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尼克酸,这种营养物质,可以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可以促进红血球的形成,那么经常吃西红柿炒蛋,可以保持血管壁的弹性,能够起到保养皮肤的作用,对于高血压和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都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因为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这种番茄红素能够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很好的保护心血管,就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抗癌效果好

男性朋友在平时多吃西红柿炒蛋能够预防前列腺炎,西红柿还可以降低其他癌症的几率,因为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特别是用橄榄油来炒西红柿炒蛋,抗癌效果会更好。

促进好睡眠

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可以起到帮助睡眠的作用,当你失眠多梦的情况下,在平时可以多吃西红柿炒蛋。

促进骨骼健康

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而且还含有丰富的钙质,可以为身体补钙能够促进骨骼的健康,所以在平时多吃西红柿炒蛋能够加强,并且可以修复骨骼。而且番茄红素可以改善人体的骨量,对于骨质疏松症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温馨提示

大家千万别忽视了西红柿炒蛋这道家常菜的营养功效,每天可以用一个鸡蛋,搭配两个番茄,就可以炒出一道健康养生的美味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西红柿炒蛋的9大功效

番茄红素具有特别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做用外,还……详细>>

西红柿炒蛋先炒西红柿还是先炒蛋

炒锅置于中火上,放猪油烧热,倒入搅好的鸡蛋液,蛋膨胀后用锅铲炒散,铲出待用。留余油烧热,下西红柿煸炒,放糖,再倒入蛋同炒,加适量盐调咸淡……详细>>

西红柿炒鸡蛋的九大神奇功效与做法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糖类和芦丁等原料,具有抗坏血病、润肤、保护血……详细>>

西红柿炒蛋先炒西红柿还是先炒蛋呢

炒锅置于中火上,放猪油烧热,倒入搅好的鸡蛋液,蛋膨胀后用锅铲炒散,铲出待用。留余油烧热,下西红柿煸炒,放糖,再倒入蛋同炒,加适量盐调咸淡……详细>>

西红柿炒蛋味道香

材料:西红柿2粒或3粒,鸡蛋3粒,小葱1根,白糖1汤匙,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味精少许。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