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腭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唇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3块钱的叶酸和100多块钱的叶酸有区别吗?

2018-09-09 07:58:21      

补充叶酸后,需要三周才能在体内达到相对稳定的叶酸水平,因此怀孕的母亲需要在怀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充,直到怀孕后三个月。叶酸用于预防胎儿唇裂和腭裂、心脏缺陷、神经系统异常等问题。那么,3块钱的叶酸和100多块钱的叶酸有区别吗?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将详细说明。

3块钱的叶酸和100多块钱的叶酸有区别吗?

一、叶酸成分不同

叶酸分为天然叶酸和合成叶酸,天然叶酸,广泛存在于深绿色、绿色蔬菜中,如柑橘、豆类、动物肝脏等,但天然叶酸不稳定,特别是在高温环境下,易分解,人体吸收率不高。合成叶酸主要用于药物和一些保健品。合成叶酸在人体内的吸收率约为天然叶酸的两倍。这是食补和药补叶酸的两种方式之间的差异。

二、3块钱和100块钱的区别

一般的叶酸片,每片含0.4毫克叶酸,每片除叶酸0.4mg外,还有钙、铁和锌等微量元素,单价为4-5元每片。事实上,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该药物是一种保健品。保健品更具吸引力的原因在于除了基本的叶酸外,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为孕妇提供各种营养。这是食用叶酸无法达到药用叶酸效果的最大原因。

三、叶酸是一种非处方药

它必须经过一个复杂的过程才能流通市场,虽然价格便宜但安全。昂贵的多维叶酸主要是保健品。广告效果及其中所含的营养成分越来越多,选择的孕妇越来越多。孕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进行选择。无论选择哪一个,都必须选择一个安全性高的大品牌。经常使用叶酸非常重要,孕妇需要高度重视。

四、无论是便宜的叶酸还是更昂贵的叶酸,它们的主要成分都是相同的,都是叶酸,其作用是为孕妇提供必需的叶酸,这没什么区别

事实上,国家批准的药物在生产工艺,技术和剂量方面都非常严格。一般来说,没有太大的区别。因此,如果母亲自身的身体状况较好,可以服用普通的叶酸。如果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可以选择更昂贵的叶酸,其营养成分更高。总之,无论价格多少的叶酸都可满足孕妇和胎儿的需要,至于选择哪一种,这要看孕妇自己的选择了。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3块钱的叶酸跟100多块钱叶酸的区别。随着产前和产后护理的普及,几乎所有孕妇都知道在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叶酸。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是正常人的四倍。叶酸可有效降低儿童神经管的畸形率。事实上,无论是更便宜的叶酸还是更昂贵的叶酸,它们的主要成分都是相同的,至于如何选择,只能自己做决定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坏叶酸的区别 叶酸的区别 叶酸

孕妇型叶酸和普通型叶酸的区别

选择叶酸片也有技巧。目前市面上基本有两类叶酸片:普通型和孕妇型。普通型主要是针对一般人的贫血症状,每片含叶酸5毫克(即5000微克),是……详细>>

叶酸有哪些好处?补充叶酸时需注意什么?

孕妇通常要补充叶酸,不过普通人也不能缺少叶酸。叶酸也被称为维生素B9,这属于水溶性维生素,能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同时也能促进骨髓中幼细胞……详细>>

备孕吃叶酸预防胎儿畸形 7种食物补叶酸

很多备孕的女性都知道要提前补充叶酸,可是她们并不清楚究竟为什么要吃叶酸。究竟叶酸的作用是什么?吃什么可以补充叶酸?详细>>

孕妇补叶酸重要吗?哪些食物补叶酸

现如今,更多的人开始注重优生优育了,在怀孕期间会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孕妇需要补充叶酸,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可是应该吃些什么来……详细>>

叶酸什么时候吃:补叶酸的小窍门

提起叶酸,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是准妈妈最应该补充的营养素。其实,叶酸除了能帮助胎儿减少畸形的可能性外,还具有补血养神的功能。而最新的研究表……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