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紫薯能和牛奶一起吃吗?食用紫薯有哪些功效?

2018-09-05 10:39:59      

不同的食物有可能存在一定的冲突,就例如紫薯和牛奶,两者属于不同的食物,而且都极具营养,但是它们不一定可以共同食用。紫薯是较为常见的食物,其营养价值要高于红薯,那么食用紫薯具体有哪些功效还是需要了解清楚。

紫薯能和牛奶一起吃吗?

紫薯当中的主要营养物质就是维生素,而且还有高含量的膳食纤维,牛奶能够为人体补充的主要是蛋白质以及钙,两者如果一同时食用会阻碍身体吸收它们各自的营养。因此,紫薯和牛奶最好不要混合食用,相比之下,紫薯和蜂蜜水会更加搭配一些蜂蜜水,当中的矿物质能够帮助促进人体吸收紫薯当中的营养。

吃紫薯有哪些注意事项?

1、紫薯是能够产气的食物,如果吃多了很容易使人感觉腹部胀痛,还会出现放屁打嗝的现象,所以在食用紫薯的时候,务必要注意一次不宜食用过多。

2、紫薯的含糖量也比较高,因此会增加胃酸的分泌,使人感觉到不适。

3、不能单独使用紫薯,紫薯虽然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与其他食物搭配食用就能更加好吸收,能与紫薯搭配的食物是需要富含优质蛋白的。

食用紫薯有哪些功效?

1、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当中具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纤维素可以帮助人体进行消化增加肠胃的蠕动,因此便秘的人可以适当的食用紫薯,可以有效的润肠通便,帮助肠胃的蠕动消化,同时还能排出身体内的毒素,也能够因此预防肠胃疾病。

2、增强免疫力

紫薯当中的黏液蛋白可以帮助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不仅如此,还能防止器官的萎缩。

3、抗氧化

花色苷的抗氧化能力极强,紫薯当中就具有该物质,平时食用紫薯能够使脂质抵抗氧化。

4、护肝

肝脏于人体有着很重要的作用,食用紫薯可以抑制四氧化碳对肝脏的损害,那么就能够保护肝脏。

5、对心血管病作用

紫薯还能有效的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存在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可以使紫薯与药物一同食用,对身体是十分有利的。

食物之间的禁忌还是需要了解一些,紫薯是常吃的食物,对于它的功效也要了解清楚,而且还有诸多注意事项也不要遗忘。紫薯是不能与牛奶一起食用的,那么大家还可以适当选取其他能与紫薯同食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薯的功效 牛奶 紫薯

紫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紫薯的功效与吃法

紫薯和红薯比起来,除了颜色不同,营养价值也有所不同哦~紫薯不仅具有红薯的营养成分,还含有红薯中所没有的硒元素、花青素。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详细>>

紫薯可以和芋头一起吃吗 吃紫薯注意事项要知道

日常吃粗粮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很多人只知道玉米等粗粮,却不知紫薯也是很不错的一种粗粮。紫薯有什么营养价值?紫薯可以和芋头一起吃吗……详细>>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有哪些食用禁忌

紫薯富含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详细>>

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呢?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想必大家都吃过红薯,那又可否知道紫薯呢?虽然两个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完全不一样呢!顾名思义,紫薯与红薯一个最明显的区别就是颜色上了。紫薯长……详细>>

紫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紫薯不宜和西红柿一起吃。这还是因为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苹果酸、柠檬酸等酸性物质很容易使紫薯在胃中形成不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物质,这样很容易使人……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