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鸡蛋早上吃晚上吃?鸡蛋煮多久最好?

2018-09-14 10:40:36      

鸡蛋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营养食品,所以许多人都非常喜爱鸡蛋,它做起来的方法也非常简单,即使是做菜的小白也是可以驾驭这种食材的。但是大部分的人从来都没有注意过鸡蛋是早上吃还是晚上吃,也没有考虑过鸡蛋到底要煮多长的时间才是最好的,所以下面我们就要针对这一问题来进行解答。

不知道为什么,在民间甚至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就是鸡蛋吃多了很容易使人体内的胆固醇增高。其实这并不是绝对的,而且对于吃鸡蛋的时间也并没有早上和晚上的限制,只要你想吃什么时候都是可以的。

至于胆固醇这个问题,其实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以及消化功能都有着非常大的关系,消化功能强的人,即使多吃一些鸡蛋也不会导致过多的胆固醇遗留,但是如果消化功能较差,可能只是稍微多吃了一点鸡蛋就很容易使身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升高。

至于鸡蛋要煮多久才好的话,其实也主要看个人的喜好了,有些人喜欢吃熟一点的就久煮一会,喜欢生一点的就不用煮那么久。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鸡蛋最好还是煮熟一点再吃比较好,因为毕竟鸡蛋也是属于禽类的产物,其中可能会含有某些细菌,如果不煮熟的话就很有可能会使这些细菌进入人的体内而引发一些疾病。

鸡蛋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不管是维生素还是蛋白质的含量都比较高,所以对于孕妇或者新生儿以及正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营养品,对他们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都有着非常大的好处。

其实,鸡蛋的烹饪方法也有着很多种,大部分的人可能都会做番茄炒蛋,这就是一种非常好的烹饪方法,既结合了鸡蛋的营养,又融合了番茄的口味,所以是既好吃又营养的一道菜,但是我觉得对于新生儿来说,最好吃蒸鸡蛋。

与番茄炒蛋相比,蒸鸡蛋的制作手法相对来说要复杂一些,而且也更需要人的耐心,不过这样的做法更能够保证鸡蛋的原汁原味,而且也会更加营养,口感也非常的细腻,十分的适合新生儿。

其实不仅仅是鸡蛋,对于其他许多的食物来说,并没有规定一定要在某一个时间段吃,只要注意不要过度的饮食,不管在什么时间点吃,都是能够对身体产生好处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时间 早晚 鸡蛋

早餐吃鸡蛋好还是晚上吃鸡蛋好?答案是这样的!

鸡蛋,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营养价值极高,特别是蛋白质,鸡蛋可以融入各大菜系当中,有营养皇帝的美称。但越常吃的东西往往让人争论的也比较多,就……详细>>

煮鸡蛋时间越长越好吗 鸡蛋煮多久能熟

想要煮出好吃又健康的水煮鸡蛋,可不是容易的事情。时间短了不熟,吃了不卫生,时间长了,口感不好又不健康。那么鸡蛋煮多久能熟呢?详细>>

早上吃鸡蛋的6大好处

鸡蛋是很多家庭餐桌上少不了的美食之一,因为鸡蛋的营养是极为丰富的。在民间,有早上吃鸡蛋的说法。那么,究竟早上吃鸡蛋会有哪些好处呢?鸡蛋和……详细>>

每天什么时间吃鸡蛋好?每天吃多少鸡蛋最好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更含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类而言,……详细>>

每天早上吃鸡蛋不好?鸡蛋怎么吃才营养

从古至今,鸡蛋始终都是人们餐桌上的一个常客,几乎每天都离不开它。不过,虽然是吃了好多年了,但是其实很多人对鸡蛋都了解得不够,比如早每天上……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