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婴儿什么时候可以吃盐

2018-09-03 09:27:55      

对于新生的婴儿来说,他们的一切都是非常脆弱的,不管是日常的起居还是饮食都是需要非常注意的。所以对于婴儿来说,刚刚开始是最好不要吃盐的,因为过早的吃食用盐可能会加重婴儿肾脏的负担,这样对他们健康成长也是不利的,那么什么时间之后婴儿就可以吃盐了呢?

至少在刚出生的三个月内,婴儿宝宝都不要吃盐,并不是说在这个阶段小孩子就不需要摄入盐了,只是因为在母乳中或者是牛奶中都含有天然的盐分了,对于这么大的小宝宝们来说,吃这些天然的盐分已经完全足够了。

像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食盐,其中都是有钠离子的,而这种成分都需要依靠人体的肾脏来进行代谢,小宝宝们的肾脏功能这个时间段都是比较差的,所以吃多了咸的食物就会增重肾脏的负担,会影响他们正常的发育。

但是在三个月之后,随着孩子的生长以及肾脏功能的健全,对于食盐的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了,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盐的成分。所以在这个时候,可以在小宝宝日常的饮食生活中稍微加一点点盐,但是还是要尽量做到清淡一些。

不过对于宝宝们来说,他们的肠胃都是属于比较脆弱的,所以日常的饮食一定要注意清淡,最好是给它们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他们能够更加容易地吸收食物中的养分,身体也不会有过大的负担。而且从小养成一个清淡饮食的习惯,对于今后的健康成长也是有好处的。

养宝宝是一件既幸福但是又辛苦的事情,在他们还小的时候,在许多方面都有着非常多的注意事项,不过一般宝宝长到两岁左右就可以像正常的人一样吃东西了。这个时候可以多给他们吃一些蔬菜沫、肉沫之类的食物,既能够补充适当的蛋白质又能够补充维生素,可以促进他们更加健康的成长,而且从小养成一个爱吃蔬菜的习惯,对于以后的生长发育也是有好处的。

婴儿是属于一个比较脆弱的群体,所以在对待婴儿的饮食方面一定要非常注意。而且其实对于小宝宝们来说多给他们吃一些天然的食材会更好,因为他们的味蕾其实都是非常敏感的,光吃这些天然的东西就会觉得非常鲜美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时间 吃盐 婴儿

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吃盐

对于宝宝吃盐这个话题,有很多妈妈有疑问,宝宝最晚什么时候可以添加食盐呢?是不是越晚吃盐越好呢?一起来了解下婴儿吃盐的问题。详细>>

宝宝吃盐太多伤肾脏 宝宝如何科学吃盐?

宝宝刚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基本都是无味的,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吃不惯,总喜欢加些盐进去,其实这样做非常不可取。宝宝吃盐过早和过多严重影响健康,甚……详细>>

盐吃过多危害大 怎样科学吃盐

盐是我们厨房中极为常见的调味料,不过如果过多的吃盐就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危害哦。但是,盐在我们很多食物中都会有,因此要如何控制科学吃盐成……详细>>

吃盐过多会长斑吗 如何健康吃盐

最近有传闻说如果吃盐过多容易脸上长斑,这是真的吗?究竟吃盐过多会不会长斑?生活中该如何做到健康吃盐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吃盐太少小心患心脏病 健康吃盐注意6点

盐是人们饮食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调料。众所周知,盐吃太多容易导致高血压,可是你知道吗?并不代表吃盐越少越好,相反吃盐太少还会导致心脏病。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