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蜂蜜像猪油一样说明了什么?

2018-09-03 10:39:16      

现在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所以人们也开始越来越关注于自己的健康生活,很多人都开始专注于养生了,许多人都知道蜂蜜是一个特别好的养生食物,但是在全中国找到好的蜂蜜却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那么我们怎么去判断怎样的蜂蜜才是好的蜂蜜?如果蜂蜜像猪油一样又说明了什么?

如果我们买的蜂蜜像猪油一样,其实是可以说明这个蜂蜜是非常好的,因为纯天然的蜂蜜在一定的条件下都会析出结晶类的物质,而猪油正是这种结晶状的。蜂蜜结晶是属于一种物理的特性,纯天然的蜂蜜都会有这种现象的出现,这并不会影响到蜂蜜的营养价值,相反这是一种可以断定是真蜂蜜的方法。

但是现在商家也是非常精明的,所以有一些商家会在真的蜂蜜里面参杂一些假的糖水进去来冒充蜂蜜。这样蜂蜜就不会达到一个全部结晶的效果,但是也会出现结晶的现象,这样就可以去欺骗一些对于蜂蜜并不是那么了解的人群,告诉他们这有结晶的现象,所以是非常好的蜂蜜,但是其实真正好的蜂蜜是会整体都出现结晶现象的。

不过不得不说蜂蜜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不仅对于养生,对于美容养颜也有着非常好的功效。我们可以在家里做蜂蜜面膜,选取一些蜂蜜,然后用水稀释后涂抹在脸部,可以每天都涂,这样对于皮肤能够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滋润和营养作用,长期坚持的话,可以使皮肤变的非常的细腻光滑,而且富有弹性。

另外,蜂蜜还能够抗菌消炎,所以如果皮肤某个部位有轻微的划伤怕发炎的话,其实是可以在伤口处涂抹蜂蜜的。尤其是对于烫伤,蜂蜜有着更好的作用,把它敷在那里可以有效地减轻烫伤的症状,防止伤口恶化。而且,把蜂蜜涂抹在伤口处,细菌也就无法进入伤口了,这样可以有效地促进伤口愈合防止发生感染。

其实在冬天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用蜂蜜敷脸,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干裂,使冬天皮肤也充满活力。而且由于这是纯天然的,没有化学添加剂,所以对皮肤会更好,可以用它来完全代替市面上所卖的防裂膏。并且用蜂蜜敷脸之后,脸上会有淡淡的清香非常好闻,令人心旷神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猪油 蜂蜜

哪些蜂蜜是假蜂蜜?

松花蜜:松树在5月开花,可在5月到处都是花,蜜蜂基本不采它。况且,松树流的蜜,蜜蜂采食后不消化,易得大肚子病而死去,蜂农也不会让蜜蜂去采……详细>>

蜂蜜和什么搭配好?什么时候喝蜂蜜水好

蜂蜜,是人们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近些年来,蜂蜜的好处风靡于大江南北,就连蜂王浆,蜂花粉等蜂蜜类的保健品也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别看蜜蜂……详细>>

蜂蜜水可不是人人能喝 喝蜂蜜注意什么?

蜂蜜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蜂蜜不但能做调味品,更有不少人认为蜂蜜水有保健的功效,多喝蜂蜜水能让身体更加健康等等。蜂蜜水好处是很多,但依然……详细>>

蜂蜜养生的强大功效 蜂蜜和什么搭配喝效果好?

蜂蜜,又叫冬酿。主要是因为蜜蜂采集和酿造的艰辛。宋代大词人苏辙《次韵王适元日并示曹焕二首》中写道:“井底屠酥浸旧方,床头冬酿压琼浆”。蜂……详细>>

蜂蜜有哪些功效?吃蜂蜜需要注意什么?

吃蜂蜜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蜂蜜具体有哪些功效,除了人们熟悉的润肠通便以外,蜂蜜还有很多的功效。而且在吃蜂蜜时也有一些注……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