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两元酸奶和八元酸奶有什么区别?

2018-09-11 10:06:58      

酸奶也是一种人们非常喜爱的食物,而且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可以吃酸奶,酸奶口感特别好,在嘴巴里面酸酸甜甜的,不仅能够促消化,还能够增加食欲,所以许多的人都会自己去买酸奶。但是,在超市里面面对琳琅满目的酸奶,大家是否能够选择最有价值的酸奶呢?不同价格区间的酸奶有什么区别呢?我们又有哪一些选择的方法?

首先我们可以从产品的成本进行分析,一般来说任何一个产品的价格都是由产品的成本起决定作用的,普通的一瓶小酸奶从生产到出现在消费市场中需要许多的步骤,所以其实酸奶价钱的高低与它的包装、人力成本等都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但是就其原材料来说都是牛奶,所以区别不是太大。

不过,不同价位的酸奶最主要的区别还是形成酸奶的菌种,便宜的和贵的酸奶它们所添加的乳酸菌种类是不一样的,一般价格相对较低的酸奶添加的都是单一的乳酸菌,而价格稍高的酸奶就会添加由多种乳酸菌混合发酵而形成的物质。这样酸奶的口感会更好,营养价值也会更高。

不过其实大家要是想喝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酸奶,又不想花太多的钱的话,完全是可以自己在家亲手制作的,这样做出来的酸奶也会更加的安全可靠,只需要买一包一元钱的乳酸菌粉就可以做出来了,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在里面加入一些水果之类的东西。

其实我们在超市里面买酸奶的时候也是需要避免一些误区的,比如说有一些价格比较贵的酸奶,它们真正贵的除了乳酸菌菌种之外,还有可能是因为里面的添加物非常的丰富,总在酸奶中加了许多的果粒之类的东西,这样自然而然价格就高了。但是对于真正想要享受酸奶的人来说,完全可以不用买那些添加物过多的酸奶,原汁原味的才更好吃。

酸奶是有着非常多的好处的,所以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儿,平常都可以多喝一些酸奶,既可以帮助减肥,又能够给身体补充足够多的营养。而且一般来说,酸奶的价格都不算太高,大部分人还是可以接受的,最重要的是它对于帮助减肥也有着神奇的效果,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它绝对是不二之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方法 区别 酸奶

汤圆和元宵有什么区别

汤圆的做法和包饺子的过程类似:先将糯米粉加水和成团,然后放置几小时醒透,包汤圆的时候就掐取一小团,捏成圆片,然后把馅料放进去,最后揉成圆……详细>>

花椒与椒目有什么区别

椒目是成熟的种子,味苦,性寒,归脾、膀胱经,具有行水、平喘的功效,用于治疗水肿胀满、痰饮咳喘、不能平卧,常与防己、葶苈子、茯苓配伍。详细>>

豌豆和青豆有什么区别

青豆属于豆科大豆属一年生攀缘草本植物,在东北、华北、陕、川及长江下游地区均有栽培,其中以东北出产的大豆质量为最优。青豆是大豆的嫩果实,外……详细>>

红酒和干红有什么区别

所谓干型葡萄酒(干白、干红)仅指葡萄酒中含糖量的多少,并没有其他的含义。按照标准的规定,干型葡萄酒的含糖量在4.0g/L以下。由于这种类……详细>>

紫菜和海苔有什么区别

紫菜和海苔从表面上看样子是一样的,所以很多人都不了解什么是紫菜什么样的叫做海苔,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两种不同的食物,其实我们经常吃的海苔也……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