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鸡蛋千万别跟这些食物搭配食用

2018-09-03 09:32:36      

鸡蛋是我们生活当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物,而且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普通食物。很多人都会选择鸡蛋来做早餐,鸡蛋的营养相当均衡,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但是鸡蛋的吃法也是有一定讲究的,不能胡乱搭配,要掌握正确的搭配方法。

那么鸡蛋不可以和哪些食物搭配食用?

吃鸡蛋后不能够立即喝茶

很多人在吃鸡蛋之后就会喝茶来解腻,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错误行为,在吃鸡蛋吃后喝茶是对身体健康有害的,因为茶水中含有鞣酸物质,鞣酸物质和蛋白质结合,就会形成鞣酸蛋白质,这种鞣酸蛋白质有一定的收敛作用,会导致肠胃蠕动功能减慢,就会引起粪便在肠道中的滞留时间过长,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鸡蛋不能和甲鱼搭配吃

鸡蛋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热性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甲鱼是一种寒凉性食物,这两种食物一起吃的话,就会引起营养物质相克,鸡蛋和甲鱼同时吃会有中毒的现象。

鸡蛋不能和兔肉以及鹅肉搭配吃

因为鸡蛋和兔肉一起搭配吃的话会腹泻或者痢疾的出现,兔肉和鹅肉是一种微凉性食物,这两种食物和鸡蛋一起搭配吃的话就会产生生物活性物质,会在肠胃造成刺激,所以就容易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

鸡蛋不能和豆浆一起吃

很多人在吃早餐的时候,喜欢边喝豆浆边吃鸡蛋,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搭配方法,鸡蛋和豆浆的营养价值都是非常丰富的,而且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一下子摄入过多的蛋白质,会引起腹痛腹胀等肠胃症状。

吃鸡蛋后不能立即吃柿子

在吃鸡蛋之后,不能够马上吃柿子,否则很容易出现中毒的现象,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肺结石以及急性肠胃炎等疾病。鸡蛋和柿子这两种食物的食用时间最好是相隔两小时。

吃鸡蛋后不能够立即吃糖

鸡蛋和糖两种食物也不能够同时搭配使用的,因为,这两种食物搭配会让鸡蛋中的蛋白质流失,会导致蛋白质里的氨基酸转换成果糖基赖氨酸,这种物质是很难被人体吸收利用的,而且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温馨提示

鸡蛋虽然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大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吃法,要注意上述几种搭配禁忌,否则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的搭配禁忌 鸡蛋的食物搭配 鸡蛋

这些食物千万别与鸡蛋同食

任何食物都有寒热温凉的属性,它们之间会发生相生相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功效倍增;搭配错了,则会降低食物营养的吸收,严重的还会引起中毒反……详细>>

感冒时千万别吃鸡蛋? 食用鸡蛋的禁忌

很多人认为发烧生病时吃鸡蛋,不但清淡容易消化,而且有营养,对恢复健康有利,但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同时鸡蛋还有一个饮食禁忌,就是不能与兔肉……详细>>

鸡蛋不能搭配什么一起吃?鸡蛋有哪些搭配禁忌?

鸡蛋是一种常见的高营养和保健价值的滋补佳品,富含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钾、钙、铁、维生素e、维生素a、卵磷脂和卵黄素等补益成分。不过我……详细>>

鸡蛋不能什么东西一起吃?有哪些搭配禁忌?

鸡蛋在平时的早餐中是很多人会吃的较为普遍的食物,而且营养丰富,多吃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所以很多人喜欢吃鸡蛋,尤其是老人和小孩,鸡蛋也是……详细>>

鸡蛋也是毒!七种食物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鸡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妇都已经知晓。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鸡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鸡蛋后吃糖也是不行的,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