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鸡蛋、鸽子蛋,哪个蛋营养价值最高?

2018-10-02 07:50:55      

人类是属于杂食性的动物,不管是飞禽走兽还是蜉蝣植物,都有可能会成为人类的盘中餐。而现代人由于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所以对于食物的要求也开始逐渐提高了,不仅仅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更重要的要给身体补充足够多的营养。在市面上各种蛋类食品的价格都比较高,其实也是因为这类食物营养价值比较丰富,那么像鸡蛋、鹅蛋、鸽子蛋等这些蛋类物质到底哪一个营养价值更高呢?

我们来分析一下鸡蛋,相对于其他蛋类食品来说,鸡蛋应该是更为常见一点的。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各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而且鸡蛋蛋白质的组成成分与人体极为相似,所以人体对鸡蛋的吸收会更加的全面,对人体的身体健康和提高抵抗能力都有着非常好的功效。

再说到鸭蛋,相对于鸡蛋来说,鸭蛋的营养成分可能会更丰富,起到的滋补效果也会更大,不过鸭蛋并不适合长期食用。鸭蛋有着很好的滋阴润肺的作用,它对于美容养颜也有着不错的功效,最重要的是它对生病后体质较虚的人来说有很好的补血功能,所以特别适合患者食用。不过如果是身体健康的正常人吃太多就容易引发一些不适的症状。

鹅蛋和鹌鹑蛋一样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蛋类食物,都是性质较温的食品,非常适宜于体质较寒的人群,像秋冬季节多吃一些鹅蛋和鸭鹑蛋来补养身体,到了冬天就能够有效地防御寒冷的气候。除此之外,这两种蛋类食品中卵磷脂的含量都非常丰富,所以对于降低血脂强化心脏以及促进脑部发育都有着很好的作用,所以小孩子们可以多吃一些。

跟其他的蛋类相比,鸽子蛋的价格会更高,可能是因为它们比较稀有,毕竟物以稀为贵。不过其实鸽子蛋中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管是蛋白质,卵磷脂还是各种各样的维生素成分都非常高,更重要的是鸽子蛋的口感特别的细滑。

对非常注重于自身享受的现代人来说好的口感也是极具吸引力的,毕竟现代人越来越懂得好好对待自己了。不过我们一定要避免进入一个误区,并不是越贵营养就越高,其实鸽子蛋的营养价值与鸡蛋相比也是大同小异的。而且蛋类食品也不是吃的越多越好,还是要根据自己平常的饮食习惯来分配,均衡膳食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价值 鸽子蛋 鸡蛋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详细>>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蛋为鸠鸽科动物原鸽或家鸽等的蛋。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糖分,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详细>>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很高,鸽子蛋为鸠鸽科动物原鸽或家鸽等所产的卵,被人称为“动物人参”。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糖分,磷脂……详细>>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子蛋一般是老人、孕妇、小孩最理想的滋补佳品,被称为动物人参,同时它也是宴席上的一道时尚菜。鸽子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详细>>

鹌鹑蛋和鸽子蛋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鹌鹑蛋和鸽子蛋都是比较有营养价值的蛋类,并且在味道也比较鲜美,适当的吃一些对于很多疾病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尤其是比较适合中老年食用。而鹌……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