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什么时候喝蜂蜜最好?不同时间喝蜂蜜效果大不同

2018-09-25 10:42:14      

蜂蜜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纯天然的滋养品,其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无机盐和维生素,十分便于人体的吸收,而且能够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还有着滋润养颜等多种效果。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喝蜂蜜水,但是其实在不同的时间段喝蜂蜜是会产生不同的效果的。

早上起来喝第一杯蜂蜜水有着非常好的清肠毒、润通肠道的功效。经常喝蜂蜜水的人可能都会有这样现象,他们基本上每天都会有一次排便,而且非常准时,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一种习惯。那是因为每天早晨起来喝上一杯蜂蜜水可以清理肠道,能够帮助人体排出体内的废物垃圾。

另外,其实蜂蜜中也是含有丰富的能量的,它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给人体补充足够多的能量,可以消除疲惫和饥饿的感觉,所以早上起来喝蜂蜜水是能够快速补充体能的,可以保证一天都有充足的精神。

然后吃完午饭之后喝上一杯蜂蜜水,也能够很好的给人体补充能量。正常人一般在正午12点左右就会解决完午餐,所以下午的时间非常漫长。可能到了三四点,人体消耗了许多的能量,就开始感觉到疲劳和饥饿了,这个时候补充一杯温热的蜂蜜水,就能够让身体瞬间恢复活力,能够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能量。

当然,我们喝蜂蜜水的时候并不仅仅只能放蜂蜜,我们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口味选择其他的饮品混合,比如说酸奶和果蔬汁都是可以的。这样也能够为机体补充更多的能量,我觉得对于女性来说,在蜂蜜中放入一些花,比如说玫瑰也是非常好的,不仅能够提供能量,还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有些人可能喜欢在睡觉之前喝上一杯蜂蜜水,这其实也是很好的。蜂蜜中有许多的葡萄糖和维生素,这些物质都能够有效地调节人体的神经系统,可以帮助舒缓紧张的神经,可以促进睡眠,而且没有什么副作用,这样也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蜂蜜有着非常多的好处,它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可以帮助胃部胃酸分泌正常,甚至还可以帮助缩短排便的时间,有利于缓解便秘的现象。而且,由于它对胃酸的控制作用,还可以减少食物对胃部粘膜组织的刺激,对于胃部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在饭后喝上一杯蜂蜜水的话还有助于消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效果 蜂蜜 时间

不同时间喝蜂蜜水有不同的养生功效

大家都知道蜂蜜水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但是你知道吗?不同时间喝蜂蜜水养生功效也不同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各个时间喝蜂蜜水的养生功效。详细>>

什么蜂蜜最好?13种蜂蜜的不同养生功效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到的,但是虽然常见或许很多人并不太了解蜂蜜,什么蜂蜜最好?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蜂蜜的养生保健价值很高,但不……详细>>

各种蜂蜜的作用与功效大不同

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是人们最为常用的保健养生食品之一。蜂蜜有百花蜜、冬蜜、龙眼蜜、枸杞蜜等,各种不同……详细>>

蜂蜜什么时间喝最好

经常早晨喝蜂蜜水的朋友会发现,基本每天都会厕所便便一次,非常规律,会形成一种习惯,这样每天排毒非常及时。清晨起来一杯蜂蜜水,有利于清理肠……详细>>

不同种类蜂蜜不同的养生效果?

蜂蜜不仅仅是有甜味的食物,其中所含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现如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蜂蜜,每一种蜂蜜的功效也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在这里,……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