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鸡蛋要注意什么?吃鸡蛋有哪些禁忌事项?

2018-09-10 10:37:20      

虽然鸡蛋很有营养,但却无法食用。如果吃了有些鸡蛋,会对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蛋中的蛋白质是食物中组成的最优质的蛋白质,其营养价值远高于肉蛋白。蛋白质可以维持皮肤光泽和弹性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那么,吃鸡蛋的健康禁忌都有哪些?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将一一进行探讨。

一、烂鸡蛋不要吃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特别喜欢吃烂鸡蛋。鸡蛋变了气味,因为长时间放置或有裂缝。使蛋白中的杀菌物质逐渐减少,细菌通过蛋壳的裂缝侵入进行繁殖,产生甲烷、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从而产生恶臭。煮熟后的烂鸡蛋细菌毒素依然存在,进食后容易引起中毒,并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吃得太多,很容易诱发癌症。

二、生鸡蛋不能吃

有些人喜欢吃生鸡蛋,认为生鸡蛋更有营养。吃生鸡蛋容易引起细菌感染,生鸡蛋中的蛋白质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它们中的大多数仅在消化道中排泄。生鸡蛋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它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人们失去食欲。

三、豆浆冲鸡蛋

有人认为用豆浆冲蛋,是锦上添花更有营养,其实这种吃法不健康,也无法获得补充营养的效果。豆浆含有一种抑制物质,可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这种材料耐高温,需要加热到很高的温度才能被破坏。如果用豆浆冲蛋,会极大地影响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四、冷水冷却鸡蛋

很多人习惯用冷水冷却新煮熟的热蛋,认为蛋壳可以快速冷却好马上吃。事实上,这对健康不利。鸡蛋煮熟后,蛋壳上的膜会被破坏,细菌、霉菌将通过蛋壳表面的毛孔进入鸡蛋。并且因为鸡蛋壳有气室,在煮沸鸡蛋的过程中,随着温度升高,气室中的空气被挤出鸡蛋。如果煮熟的鸡蛋立即放入冷水中冷却,蛋壳外的微生物将更容易通过毛孔侵入鸡蛋。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吃鸡蛋的健康禁忌都有哪些。鸡蛋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鸡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但如果不当的食用方式,反而会对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所以,我们在吃鸡蛋时必须要注意,虽然只是一些小细节,但如果我们能稍加注意,就可以通过吃鸡蛋获得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科学吃鸡蛋要注意哪些禁忌? 存鸡蛋的注意事项?

鸡蛋有丰富的蛋白质,是健身爱好者最喜欢吃的食物。大多数中国人,早上吃个鸡蛋已经是个好习惯,科学吃鸡蛋也很重要,吃不好就如同吞炸弹。详细>>

吃鸡蛋过量可致死 吃鸡蛋请注意这些禁忌

鸡蛋营养丰富,有着“全营养食品”的美称。因此,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鸡蛋,有时一吃就是好几个。其实鸡蛋吃多了不但不能补充营养,还会带来危害,……详细>>

早上吃鸡蛋要注意,这4个禁忌要规避!

鸡蛋是常见的食物,蒸煮煎炸都非常好吃,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便宜又营养。鸡蛋有益大脑发育、提高记忆力,能够预防动脉……详细>>

宝宝几岁开始能吃鸡蛋?宝宝吃鸡蛋的注意事项

鸡蛋作为一种蛋白质优良的食物,是家长们提供给孩子的一种优良食物,其中所含有的卵蛋白和卵球蛋白与人体蛋白质相近是婴幼儿理想的食物。但是很多……详细>>

夏天鸡蛋怎么保存?吃鸡蛋这些禁忌要知道

鸡蛋营养丰富,是餐桌上不能缺少的美食。可是,你知道吗?如果鸡蛋的保存方法不正确就会导致鸡蛋不新鲜,特别是在如此炎热的夏天。同时,吃鸡蛋也……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