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牛肉有哪些健康吃法?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2018-09-13 10:37:00      

牛肉富含蛋白质、钾、钙、铁、维生素e、维生素b6、肌氨酸和肉毒碱等补益成分,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能滋补疗养、防病防衰和强身健体等。不过我们在食用牛肉时,不能搭配猪肉、白酒、鲶鱼、田螺或橘子吃,而应搭配土豆、南瓜或香菇吃。

那么,牛肉有哪些健康吃法?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搭配土豆:牛肉是一种富含钾、镁和锌等矿物质的肉类食物,土豆是一种富含钾元素和黏液蛋白的碱性食物。牛肉搭配土豆吃,能更好的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消除水肿和延缓衰老。

牛肉烧土豆做法:准备半斤牛肉、一百克土豆、油、料酒、生抽、盐、味精、糖、姜末、蒜末、葱花和辣椒酱。首先,用清水洗净牛肉切块,土豆去皮洗净切片。然后,起锅热油,放入牛肉块和土豆片炸至八成熟捞出备用。之后,锅内再加适量油烧热,爆香姜末和蒜末,加入适量清水、料酒、生抽、盐、味精和糖,先大火烧开后放入油炸过的牛肉块和土豆片。最后,用大火收干汤汁,加入辣椒酱和葱花稍加翻炒出锅即可。

搭配南瓜:牛肉富含钾、镁和锌等微量元素,南瓜富含钴元素、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牛肉搭配南瓜吃,更有助于降血压、降血糖和抵抗衰老。

牛肉炖南瓜做法:准备一斤牛肉、一斤南瓜、半个洋葱、姜片、料酒、生抽和盐。首先,用清水洗净牛肉切块,保留南瓜皮用清水洗净后切片,撕掉洋葱最外层表皮用清水洗净后切丝。然后,起锅,加入适量清水、牛肉块和姜片,用大火烧开。之后,在锅内加入料酒和生抽,盖上锅盖用小火炖煮一个钟头。接着,放入南瓜片和洋葱丝,盖上锅盖再用小火炖煮半个钟头。最后,加盐调味出锅即可。

搭配香菇: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铁、钾、镁、锌和维生素b6,香菇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钾、钙、铁、锌、硒、香菇多糖、嘌呤和核酸物质。牛肉搭配香菇吃,更有利于补血益气、降血压、降血脂和提高免疫力。

牛肉香菇粥做法:准备50克牛肉、15克干香菇、70克粳米、姜末、葱花、油、盐和味精。首先,用清水泡发香菇洗净切丝放入砂锅,洗净牛肉切碎放入砂锅,洗净粳米也放入砂锅。然后,在砂锅中加入食材三倍左右的清水,先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熬煮成粥。最后,加入姜末、葱花、油、盐和味精再煮几分钟出锅即可。

牛肉搭配土豆、南瓜或香菇吃,会更有益于健康。牛肉搭配土豆吃,能更好的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消除水肿和延缓衰老。牛肉搭配南瓜吃,更有助于降血压、降血糖和抵抗衰老。牛肉搭配香菇吃,更有利于补血益气、降血压、降血脂和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肉的搭配吃法 牛肉的健康吃法 牛肉

西葫芦有哪些健康吃法?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西葫芦是一种高营养和保健价值的蔬菜,富含蛋白质、糖分、维生素、干扰素诱生剂和葫芦巴碱等。食用西葫芦不仅能为人体补充营养,还能降血糖、防止……详细>>

枇杷果怎么吃更健康?有哪些健康搭配吃法?

枇杷果是一种性质寒凉的水果,富含蛋白质、钾、钙、铁、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族、维生素A、胡萝卜素、三萜酸和苦杏仁甙等营养保健成分。……详细>>

洋葱应该怎么搭配吃法?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洋葱是一种高营养和保健价值的蔬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族、钾、钙、铁、大蒜素、槲皮素、前列腺素a和硫化物等补益成分。我们在食……详细>>

炖牛肉怎样才好吃? 哪些人不能吃牛肉?

牛肉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肉类。不管是炖煮炒还是烤制,味道都非常的好吃。牛肉中富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可是它的脂肪含量却很低,健身或者减……详细>>

吃牛肉有哪些好处?这5大健康好处会让你爱上牛肉

牛肉是一种常见的肉类,但是有些人却并不喜欢吃牛肉。其实不吃牛肉对于这些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因为牛肉对人体有许多好处。经常吃牛肉,不但……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