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火龙果会发胖吗?吃火龙果有哪些好处?

2018-09-10 10:28:52      

火龙果虽然是一种热带的水果,但是如今已经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当中,不过人们对于火龙果当中的营养成分以及它的功效作用了解相对较少,有的人吃了火龙果之后会觉得腹胀,因此认为火龙果会令人发胖,其实火龙果是有一定减肥效果的。

吃火龙果会发胖吗?

通常吃火龙果是不会令人发胖的,因为火龙果的热量很低,而且还包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使人有饱腹感,但是又不会过多的增加摄入的热量,所以吃火龙果并不会让人发胖,不仅如此,它还有减肥的效果,火龙果可以让润肠通便,帮助排毒,减肥的效果十分不错。

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

1、预防血管硬化

吃火龙果有诸多的好处,首先就是能够预防血管硬化,特别是老年人,最适宜多吃一些火龙果,他们出现血管硬化的几率较高,而火龙果当中的花青素可以有效的抑制血管硬化。

2、养颜抗衰老

火龙果的第二大功效就是能够养颜抗衰老,因为火龙果当中的维生素c和花青素的成分含量都非常高,维生素c可以帮助养护肌肤,而且有美白的效果,花青素能够帮助人体抵抗衰老,长期食用火龙果还可以减少老年痴呆的发病概率。

3、治疗便秘

火龙果治疗便秘的效果非常明显,在所有水果当中,火龙果的膳食纤维含量是比较充足的,促进肠道的蠕动,有效的治疗便秘,由于通便效果好,使人患大肠癌的机率也降低了。

4、治贫血

在治疗便秘的同时,火龙果还有这治贫血的作用,铁元素是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不过贫血补充起来较为困难,而且需要长时间的坚持,但是火龙果当中的含铁量很高,能够有效的补充人体所需的铁元素,进而达到治疗贫血的作用。

吃火龙果需要注意什么?

1、选择火龙果的时候应当选择新鲜应季的,不仅口感最鲜,而且不受农药的污染。

2、由于火龙果属于热带食物,最好不要放入冰箱储存,在食用期间可以选择现吃现买。

3、吃火龙果的时间要注意不能选择空腹时,最佳的时间是午饭过后半个小时。

火龙果口感清爽,而且营养丰富,功效也多,因此成为了人们比较喜爱的水果,不过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的知识,再进行合理的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火龙果的好处 发胖 吃火龙果

吃火龙果能改善视力?吃火龙果的好处可不止这个!

火龙果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小孩子都非常喜欢吃。火龙果除了味道不错以外,也含有各种类型的维生素,矿物质,因此具有许多健康益处……详细>>

夏季盛产火龙果 喜欢吃火龙果的你将收获7大惊喜!

火龙果是一种美味又健康的水果,含有高膳食纤维,某些矿物质和维生素,也具有抗氧化特性,对健康有益。食用火龙果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增强免疫力……详细>>

火龙果营养价值高 推荐3种火龙果另类吃法

火龙果是常见的热带水果,除了可以直接食用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不同吃法也许是你不知道的。火龙果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根据不同的搭配和吃法还会有不……详细>>

红心和白心火龙果有什么区别?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

火龙果是大家并不陌生的水果,而且是特别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在市场上也非常常见。它的味道酸甜可口,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一种水果。而火龙果又分为……详细>>

吃火龙果皮的好处

火龙果皮能吃。 火龙果的皮和很多水果的皮一样,是能吃的,并且还营养丰富,食用主要是为了补充大量的花青素。 注意:火龙果皮在受伤之后很容易……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