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啤酒会不会升高血压?

2018-09-13 09:26:50      家庭医生在线

酒是很多男性的最爱,酒在中国就是一种文化。现在酒的类型,不仅有传统的白酒,还有啤酒、红酒,尤其是在夏季,到了晚上,街上霓虹灯闪烁,随处可见烧烤啤酒摊,这几乎成了人们夏季最佳的去处。很多人都喜欢喝啤酒,那么不禁有人要问:啤酒会不会升高血压?

啤酒的度数虽低,但是过量饮用,也一样是容易引起高血压的。原因如下:

一、啤酒中的成分也是酒精,跟白酒是一样的。酒精刚喝进去时会刺激血管,使其舒张,这时血压会处于下降状态,但是过一段时间,人体的交感神经会处于兴奋状态,血管会发生收缩,血压也会随之升高,这样一降一升的波动会造成血管的弹性下降,血压调节能力减弱,高血压也就容易发生。

二、过量喝啤酒不仅容易升血压,还容易升高体内的尿酸水平,对于痛风的人,啤酒是禁忌的。尿酸目前也是明确的发生血管病变的高危因素之一。随着血液中尿酸不断增加,在血管壁堆积的量也会升高,这时血管粥样硬化形成的速度会加快,血压也会升高,冠心病、脑卒中也会随之产生。

三、尿酸水平过高,会灭活体内有舒张血管作用的一氧化氮,血管的舒张作用减弱,高血压就产生了。

四、长期大量的饮用啤酒还会导致“啤酒肚”的形成,人体内的胆固醇也会升高,血脂对血压也有一定的影响。

由此可见,喜欢饮用啤酒的人,需要引起注意,最好不要长时间过量喝啤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高血压 高血压 啤酒

夏天喝凉啤酒会导致肠胃炎? 喝啤酒都有哪些好处?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用凉啤酒来缓解夏天闷热的天气,傍晚的时候在街边特色小吃摊位,吃烧烤喝冰镇啤酒,是在惬意不过的事情了,不但可以驱除困意……详细>>

喝啤酒真的会喝出啤酒肚吗? 如何预防啤酒肚

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点啤酒实为一件痛快之事。但是啤酒胀肚,在饮酒的同时,也有人担心啤酒喝多了就会撑出啤酒肚了。那么,喝啤酒真的会喝出啤酒肚……详细>>

鸡蛋会升高胆固醇吗?高血压患者能吃鸡蛋吗

高血压不能吃鸡蛋,是多年来的说法,原因是鸡蛋含有较多的胆固醇。那么,到底高血压吃鸡蛋好不好?吃了是升血压还是降血压?今天我要为鸡蛋“平反……详细>>

只吃素也会高血压!高血压饮食的宜和忌

特别喜欢吃馒头,为什么也会引起高血压?关于高血压饮食的宜和忌,你知道多少呢?现在,高血压在悄然蔓延,并且年轻化倾向严重。那么高血压患者可……详细>>

多食味精容易升高血压

正常成人每日摄钠1~2克便可满足生理的需要,如过食则可造成体内水钠潴留,导致血管管腔变细,血管阻力升高,同时血容量升高,加重心、肾负担,……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