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红薯叶是健康食物?常吃红薯叶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2018-09-10 10:31:25      

红薯叶它实际上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营养成分非常充足,特别是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这种蔬菜比较常见,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这非常好的四季蔬菜。另外,红薯叶这种蔬菜是绿色健康的食品,其效果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

那么,常吃红薯叶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第一、预防心血管疾病

红薯叶中的钾、叶酸和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可以帮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帮助对抗氧化并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钾有助于身体的细胞液和电解质平衡,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同型半胱氨酸的水平。

第二、可排毒防便秘

红薯叶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能在肠道内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肠蠕动和排毒,尤其适用于老年人便秘吃。但吃红薯叶时要小心煮熟后才吃。

第三、协助控制血糖

经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在红薯叶中摄取膳食纤维能有效促进肠道蠕动,从而防止便秘,延缓餐后血糖,而硒有助于调节血糖的作用。

第四、帮助降压的作用

红薯叶的辅助降压作用主要归因于富含钾的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的重要因素。如果身体消耗足够的钾,它会促进血液排出过量的钠。多吃富含钾的食物也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平衡,最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第五、提升免疫力

红薯叶的蛋白质含量不高,但氨基酸结构很理想,可以补充体内各种必需氨基酸,而红薯含有丰富的糖蛋白和粘蛋白,糖蛋白能有效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有很好的抗突变作用,粘液蛋白对人体也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以减缓器官的衰老,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第六、减缓身体衰老的作用

红薯叶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并防止雀斑和老年斑的出现。红薯叶还能抑制皮肤老化,保持皮肤弹性,减缓身体衰老过程。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常吃红薯叶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如今,都市生活节奏正在加速。每个人都越来越多地希望能吃绿色蔬菜和野菜。吃红薯叶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红薯叶被认为是稀有和无污染的有机蔬菜,无论哪种方式进行烹饪,确实味道不错,而且还能有清肠通便等作用,可以说是四季适宜的蔬菜佳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叶的功效 红薯叶的好处 红薯叶

红薯叶有哪些功效? 红薯叶不能与四食物同吃

对于红薯我们并不陌生,红薯是唯一一个药食同源的食物。红薯即可以食用,也可以用于药用。那么红薯叶是否也有这样的食用价值呢呢?详细>>

红薯叶有哪些功效?这些人不适合吃红薯叶

人参,是中药的代表药物,作为久负盛名的滋补品,在极度危险的时候,甚至可以用来保命。人参在在关键时候还能为一些极度虚弱的人续命,但是人参的……详细>>

红薯叶的营养价值高 教你红薯叶的健康做法

很多人都知道红薯的功效与作用,但你知道红薯叶有什么营养价值吗?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红薯叶做菜,以下为你分享红薯叶的各种健康做法。详细>>

红薯叶功效多 不妨多吃!

红薯叶有很多人并不熟悉,其实这也是有种具有丰富营养价值的绿色蔬菜,并且吃法很简单。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红薯叶的营养价值和吃法都是怎样……详细>>

一个月都吃红薯叶会怎样

说到红薯叶,大家都会想到红薯,红树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物,甚至有一些地方把红薯当做主食,顾名思义,红薯叶就是红薯边上的伴生叶。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