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吃方便面会长痘痘吗?吃方便面会有哪些危害?

2018-09-10 09:20:48      

方便面不仅美味可口,而且非常方便,所以很受大家的欢迎,但现在有很多报道称方便面含有一些防腐剂或其他成分,这对人体健康非常不利,容易在体内积聚毒素,导致痘痘等现象,那么吃方便面会导致长痘痘吗?吃方便面有什么坏处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往下看。

吃方便面会长痘痘吗?

很多的朋友们会问吃方便面会不会长痘?只能说它因人而异,原因是方便面是油炸食品,油炸食品本身可能会容易造成上火的现象,这表明身体的新陈代谢并不好,就会导致面部分泌油脂,堵塞毛孔,在这个时候,很可能脸上会生长出痘痘,此外,一些方便面调料很辣,容易刺激肠胃,导致营养失衡,就会出现内分泌失调,进而引起痘痘,所以平时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减少痘痘的发病率。

吃方便面有什么坏处呢?

坏处一:吃方便面缺乏营养

尽管这种食物含有少数的蛋白质、维生素等,但含量是非常少的,不足以满足人类的需要,所以大家不要靠方便面当主食,也不要经常吃。

坏处二:吃多了容易上火

方便面食用过多,很容易得肠癌,原因是方便面中缺乏纤维和钙,经常吃会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导致患上肠癌。

坏处三:导致肥胖和其他疾病

长时间吃方便面会导致脂肪和热量的过量摄入,造成肥胖的症状,而且过多的吃方便面,容易造成胃病,大家不要轻视这种疾病,严重可发生胃癌。

坏处四:促进人类早衰

方便面中含有添加剂,其中过氧化脂质会对健康有害,抗氧化剂会对人体重要的酶系统产生破坏性影响,容易导致过早衰老,所以不要经常吃。

坏处五:在泡方便面的过程中会产生有害物质

方便面在使用塑料餐具的时候也会危害健康,特别是在高温下塑料餐具也会释放有毒物质。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吃方便面会导致长痘痘以及吃方便面的坏处,一些喜欢吃方便面的朋友们以后戒掉这个爱好吧,这么多的坏处,以后不要再去吃了,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方便面的热量也是非常的高的,尤其是那种桶装的泡面,所以一些,正在减肥的朋友们,就不要去碰这些东西了。长期吃泡面,还会引起长痘痘的情况,所以大家要远离方便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方便面会长痘痘 方便面的危害 方便面

吃一个月方便面会怎样?吃方便面有5大危害

方便面是很受欢迎的食物,既美味又很方便,特别是在晚上饿了的情况下,泡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能够安抚人心又能解馋,虽然泡面很好吃,但是如果连续……详细>>

吃方便面会胖吗

会,而且极度缺乏营养。患贫血率极高,常吃泡面没有营养,会让人胖。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面粉和油脂,此外调味包内还有些味精、食盐、油脂、辣椒粉……详细>>

吃方便面要注意什么?教你方便面的健康吃法

方便面因其健康、营养、美味、方便,从一诞生就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伴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和生活节奏的提高,方便面这一既能快速充饥又富……详细>>

方便面只能煮着吃吗?方便面营养又美味的另类吃法

方便面怎么吃?相信每个人都会煮方便面吃,这可并不是方便面的唯一吃法哦。方便面虽然方便又快速,但是却会有一些危害。想要把方便面吃的健康又美……详细>>

方便面原来还可以这样吃 大方便面的风味吃法

虽然我们都知道,经常吃方便面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影响,也知道吃一次方便面摄入的毒素,需要一个星期才能代谢掉。可是这些都无法阻挡我们对方便面……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