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病能喝啤酒吗?生活里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2018-09-11 09:59:39      

很多年轻人由于工作习惯的原因,还有饮食起居的关系,导致胃部出现各种不适症状,这和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有直接联系。所以为了更好的避开胃病的侵袭,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抵制胃病的到来。

那么,胃病能喝啤酒吗?

一些胃病患者治疗的效果一直不是很好,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他们没有安排科学的日常饮食造成的,尤其是喝酒,很多人认为喝酒可以养胃。专家表示,啤酒不滋补胃,有胃病的人建议不要经常性的喝啤酒,酒精对胃粘膜有很强大的刺激作用。

在我们的生活里,胃病通常包括胃部炎症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常见的表现为上腹部不适、胃部有明显得充盈、恶心、呕吐、疼痛等表现,导致胃部不适的病因多为心理因素、免疫因素、食物刺激、遗传因素等。它们的共同损伤的部位是胃粘膜,胃粘膜里面的细胞可以分泌出一种含有脂蛋白的粘液,它是胃部保护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保护屏障受到外界因素破坏的时候,胃酸会腐蚀我们的胃粘膜,引起胃部不适的情况出现。胃粘膜糜烂的情况随之而来,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形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

酒精,尤其是含酒精的饮料,会破坏我们胃部的保护膜,造成胃部疾病的出现和加重胃部疾病的症状。因此,有胃部疾病的人应该避免喝酒。如果情况恶化,可能会导致出血或穿孔的情况出现。因此,一般建议远离酒精。即使是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也要限制酒精的摄入量。

生活里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胡萝卜养胃,预防视网膜病变。胡萝卜属于一种比较温性的食物,益脾膈,润肠胃,对于五脏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对于长时间工作劳累的上班族也具有保健食品功效。另外,胡萝卜里面富含大量胡萝卜素,可转化为维生素A,增强视力,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视网膜病变的功效。胡罗卜素属于脂溶性的,和肉类烹饪在一起,味道和营养都会发挥到最大。

南瓜消炎止痛功效大,《本草纲目》记载:南瓜属温性、甜味、入脾、入胃,能补气、消炎、杀菌、止痛。其丰富的果胶能吸收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有害物质,起到解毒的作用。其次,果胶可以保护胃免受刺激,减少溃疡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食物 喝啤酒 胃病

夏天喝啤酒有哪些误区?夏天喝啤酒有哪些禁忌

炎热的三伏天,天气闷热气温高,很多男人为了降温,喜欢和冰镇的啤酒,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在一时的舒服之时,疾病已经找上了门。详细>>

夏天喝啤酒有好处吗?夏天喝啤酒的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夏天里,喜欢喝酒的朋友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啤酒。啤酒是很适合在夏天饮用的酒类,并且还会带来好处。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夏天喝啤酒也是……详细>>

喝啤酒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喝啤酒时需要注意什么?

人们说喝冰镇啤酒是对夏季最起码的尊重,吃夜宵时一边喝啤酒边撸串儿惬意无比,啤酒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杀菌……详细>>

养胃注意八条禁忌 荐最养胃的5款廉价食物

明明我们的饮食越来越好了,但肠胃功能却似乎呈现了反比,反倒经常出问题,这难不成是个富贵病,大鱼大肉伺候着还反倒不得劲。肠胃的疼痛不疼则已……详细>>

夏天喝凉啤酒会导致肠胃炎? 喝啤酒都有哪些好处?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用凉啤酒来缓解夏天闷热的天气,傍晚的时候在街边特色小吃摊位,吃烧烤喝冰镇啤酒,是在惬意不过的事情了,不但可以驱除困意……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