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孕妇要养成什么饮食习惯 哪些食物有利于孕妇食用

2018-09-20 10:33:11      

很多女人在怀有宝宝的时候是需要万分小心的,特别是在饮食方面,都要十分讲究。因为你的营养不只是你一个人的营养,体内的宝宝也相应需要补充营养,那么孕妇的饮食有什么具体的技巧呢?怀孕期间应该吃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

有关孕妇的饮食习惯:

1、吃得清淡

随着日子增长,孕妇们的妊娠反应可能会日益加重,这时候需吃得清淡一些,远离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方能减轻妊娠反应,有利调节身体机能。

2、吃得营养

孕妇一定要注重补充营养,多吃新鲜蔬果、鸡蛋、粗粮、肉类、奶制品等等都有助补充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与矿物质等等。

3、吃得健康

要吃得健康,首先得遵循上述两条建议,然后要严格控制自己,远离一些高脂肪、高油量、高糖分、高盐分的食物,如辛辣、寒性、膨化、烧烤、腌制类的食物不可触碰,烟与酒也是进食大忌。

4、吃得适时

一般来说,孕妇最好遵循少吃多餐的准则进食,同时,当感到肚子饿的时候也一定要及时进食,切勿令空腹感持续过长的时间,这容易会导致孕妇出现低血糖、头晕、困乏无力等症状,严重者更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孕妇必吃的几种食物:

1、小米

小米是粗粮中的一种,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脂肪与蛋白质,而且具有滋阴、润肠、通便等等作用,对身体十分有益,孕妇多吃,对自身健康与宝宝发育都有好处。

2、红枣

孕妇怀孕后容易变得体虚乏力,精气不足,吃红枣进补是极好的,因为红枣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而且补血、滋阴功效强大哦!

3、柠檬

柠檬又称益母果,可见它对孕妇的身体是非常好的,特别当孕妈妊娠反应严重的时候,吃一点柠檬即可止吐、宁神、开胃,而且有助补充孕妇体内的维生素。

4、葡萄

葡萄全身都是宝,果实鲜甜味美,富含维生素,可增强免疫力,保护心血管,还可美容,根茎则可入药,有效缓解妊娠反应,所以在怀孕期间的女士可以多吃葡萄。

5、板栗

板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与矿物质,常吃可健脾开胃、补气益肾、还有助驱散水肿与肢体疼痛,孕妇多吃可强身健体,增强身体免疫力,补血养颜。

6、鸡蛋

鸡蛋富含蛋白质、氨基酸、胆固醇,而这些人体所需的元素,孕妇经常食用鸡蛋,不仅有益自身,而且对胎儿发育很有好处。

7、牛肉

牛肉的味道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脂肪、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孕妇多吃可补血与增强体魄,让自己与胎儿更强壮。

8、鱼肉

众所周知,鱼肉饱含丰富营养,尤其它所含有叶酸与维生素对孕妇身体十分有益,多吃有助补充营养、消除水肿、安胎、补血、养颜与降低胆固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习惯 孕妇营养 孕妇饮食

老年人的饮食如何健康搭配 这些饮食习惯要养成

老年人的饮食十分重要,特别是在一些日常生活习惯中要培养健康的饮食常识。那么老年人的饮食该如何搭配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搭配,让你远离疾病困……详细>>

孕妇缺乏营养有什么危害? 孕妇营养不足改善原则

妇女在怀孕期间的饮食非常重要。怀孕期间,摄入的食物不仅要为自己的身体提供所需要的各种成分,而且还要为宝宝的健康发育提供营养。通常情况下,……详细>>

食物禁忌:揭秘孕妇饮食禁忌

现代生活压力大,孕妇饮食也是变化多样。生活中的不良饮食习惯和饮食禁忌可能会伤害到孕妇和宝宝,下面就来仔细看看吧~详细>>

怎样才能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仅可以让你的饮食更健康,更安全,还能起到保健身体健康,预防疾病的功效。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拥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韩国饮食习惯有哪些

韩剧里不管是高雅的西餐厅,还是就着烧酒吃小菜的路边摊,那些美食在让主人公们填饱肚皮的同时,都帮忙演绎了这样或者那样的浪漫爱情故事,一部……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