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为什么说坚果是最好的零食?坚果有哪些营养功效?

2018-09-24 07:06:44      

坚果是最好的天然健康食品,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且含有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坚果还具有清除自由基和抗氧化,降低胆固醇,以及改善视力和保护心脑血管系统、降低患糖尿病风险的作用。总之,坚果的好处不胜枚举。

那么,为什么说坚果是最好的营养零食?坚果有哪些营养功效?

第一、坚果是种子适合补肾虚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人体必需的脂肪酸,以及钙和磷等微量元素,常吃坚果让人更年轻。坚果一般都当成零食,具有补肾作用的坚果有核桃、杏仁、榛子、松子、花生和瓜子、开心果等都可以。从营养学上说,这些坚果含有较高的脂肪酸,维生素,它们是植物的种子,因为它们是种子,即使很小也仍然含有生命的能量,中医认为经常使用种子进行药物治疗,最适合的当用于肾虚。

第二、坚果可降胆固醇

坚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以降低血液中总胆固醇的含量,还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是由动脉粥引起的硬化的主要致病原因。同时,坚果中的油酸也可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这是一种双管齐下的方法,有助于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第三、坚果富含维生素E

坚果是一种含高淀粉的食物如莲子和栗子,而且其维生素E的含量非常丰富,这是它们的价值所在。除了有抗衰老的作用外,维生素E还能有效地保护皮肤,并具有抵抗动脉硬化的效果,常吃这些坚果还可以保护人体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免受氧化的作用。另外,坚果的另一个价值是富含纤维素,以开心果来说,其所含的膳食纤维可维持人体一天所需的膳食纤维。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为什么说坚果是最好的营养零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只是把坚果当成零食来吃,而坚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各种营养素和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等。坚果最好在早上吃,它就可以为人体提供了一天的营养。如果在晚上吃,因为晚上少运动,其能量会被存储起来,并没有消耗而转变成脂肪,这样很容易肥胖。所以,坚果虽然营养含量丰富,但是不宜晚上吃,如果吃了,要多做运动,以消耗其能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果的功效 坚果的营养 坚果

春节大家都爱这4种坚果 坚果有什么营养功效?

到了春节,坚果类食品是我们招待客人很受欢迎的食物了,餐桌上,电视机前,还是围着火炉家长里短,捧着坚果边吃边聊是一件十分兴奋的事情。坚果含……详细>>

坚果真的是健康食品?坚果6大营养功效来说服你!

坚果很多人都喜欢吃。坚果不仅可以作为美味的零食,而且有利于改善健康状况,比如改善心脏健康,促进减肥等,这里将重点介绍定期食用坚果的许多好……详细>>

盘点10种坚果不同的营养功效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等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日常生……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坚果好?这些人最好别吃坚果

老年人吃什么坚果好?坚果是具有丰富营养的一种食物,而作为需要注重保健养生的老年人来说要学会选对适合自己的坚果。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有……详细>>

孕妇吃哪些坚果最好?两种坚果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坚果好呢?坚果对准妈妈和胎儿来说都是有好处的,是孕期零食最佳的选择之一。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哪些坚果适合孕妇吃,在选购坚果时……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