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不吃晚饭的误区有哪些?不吃晚饭会有哪些危害?

2018-09-20 10:09:45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认为不吃晚饭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甚至有的人认为不吃晚饭有利于身体健康。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饮食误区,我们知道老年人应该遵从少食多餐的原则,所以老年人千万别忽视了晚餐的重要性,但是不能够吃得太饱。所以大家千万别陷入了不吃晚饭都不吃,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那么关于不吃晚饭的误区到底有哪些呢?

1、不吃晚饭能减肥

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在想尽办法减肥,而很多的减肥方法并不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很多人就想到了采取不吃晚饭的方式来减肥,宁愿挨饿也不吃晚饭。

其实这是一种误区,虽然晚餐不吃,但有可能会增加早餐和午餐的量,那么一样也是达不到减肥目的的,其实要想很好的减肥应该控制全天的进食量,并不是指不吃晚餐就可以了,应该注重饮食结构合理和原样搭配均衡,千万不要饿一顿饱一顿,这样反而会引起身体肥胖。

2、不吃晚饭能护胃

有的人认为我们的身体需要休息,肠胃在晚上也是需要休息的,所以干脆不吃晚餐来减轻肠胃的负担,那么对肠胃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其实这也是一种严重的误区,晚餐应该安排在傍晚六七点钟吃,这时候肠胃还是有足够的能力来对食物进行消化的,并不会对肠胃造成负担,如果这时候不吃晚餐,那么一晚上长时间就会处于康复的状态,反而对肠胃会造成损伤。

3、不吃晚饭能长寿

有的人认为控制饮食能够起到延长寿命的作用,所以就误认为不吃晚餐也能够延长寿命,其实这也是一种误区,控制饮食并不是不吃晚餐,是在一日三餐中控制进食量,而不是只控制进食的次数,所谓的限制饮食也应该是少吃,并不是指不吃晚餐。

不吃晚饭的危害有哪些?

1、影响睡眠质量

如果不吃晚饭的话,那么在睡前经过运动和娱乐活动之后,身体就容易产生饥饿的感觉,这种情况下会让人的神经一直保持在兴奋的状态,就会影响睡眠质量,而出现失眠的症状。

2、造成肠胃功能紊乱

不吃晚餐,人体一晚上都处于空腹的状态,这种情况下,肠胃就会有大量的消化液分泌,那么我也不会呈酸性状态,胃酸分泌过度会对胃黏膜造成腐蚀,最后就会影响肠胃功能,很容易诱发胃炎和胃溃疡之类的肠胃疾病。

3、诱发身体不适,易生病

晚上长期不吃晚餐,容易导致身体素质下降,会出现营养不良,经常会出现精神不振和全身乏力以及脸色暗淡等不良现象,久而久之容易诱发多种疾病。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不吃晚餐的危害性,千万别陷入上述几种误区,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但是如果感觉到中午吃的太撑,晚餐的时候还是很饱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不吃晚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晚饭的危害 不吃晚饭的误区 不吃晚饭

不吃晚饭会造成哪些影响?不吃晚饭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对自己的体型不是非常满意,因此他们会选择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减肥,不吃晚饭就是一种常见的减肥方式。也有一些人觉得晚饭太麻烦,也就懒得给……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危害多多 这样吃晚饭健康又瘦身

一说到要减肥,很多人都会那我从今天起不吃晚饭了。其实,不吃晚饭减肥非常不可取,一方面容易反弹;另一方面还会给身体带来诸多危害,如伤害肠胃……详细>>

为了减肥经常不吃晚饭?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晚饭是我们通过了一天辛苦的工作或是学习,对自己的奖励。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竞争压力加大,很多人就会留在公司单位加班到很晚很晚,有的在……详细>>

连续一个月不吃晚饭,体重能下降多少斤?

不吃晚饭来减轻体重是很多想要减肥人们的首选方法。尤其是春天来临,天气转暖,女孩子们又要穿上漂亮的衣服,这样一来对于身材的要求就会比较高。……详细>>

晚上不吃晚饭能瘦下来吗?对身体是好是坏?

许多白领丽人为了保持完美身材都放弃吃晚餐,认为不吃晚餐可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有助于减肥保持身材,但是不吃晚饭又真的会很饿,甚至让人难以入……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