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南瓜皮能吃吗?吃南瓜的禁忌有哪些?

2018-09-28 10:10:47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喜欢吃老南瓜,很多老年人认为老南瓜的热量和其糖分都不是很高,口感比较温和,在干燥的秋季是不错的一款养生食材。

那么,老南瓜皮能吃吗?

南瓜皮是可食用的,南瓜皮里面的膳食纤维对于延缓身体里面血糖有很好的效果,对于控制血糖上升有着至关重要的价值。其次,老南瓜皮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治疗糖尿病,降低血糖的效果也非常的显著。但是一定要记住要选择新鲜、光滑、干净的无疤痕、黑斑的南瓜,并把它带到餐桌上烹调。

南瓜皮里面含有大量的锌元素和人们身体里面的核酸与蛋白质组成,是肾上腺激素里面最基础的主要因素,也是人人们正常发育的重要基础。另外,老南瓜皮具有神奇的利尿效果。老南瓜皮光滑,白色或乳白色,圆形或长圆形。国内的南瓜扁圆,凹陷尖端,边缘皮,未成熟时绿色,成熟时橙色或金黄色,表面有一层锈色霜。

老南瓜皮里面富含特有的钴,具有最大的干燥量。老南瓜皮中含有的钴可以有效的激活人们身体内部的新陈代谢速度,促进人们血管的造血能力。它是人胰岛细胞必需的微量元素,陈旧的南瓜皮在预防糖尿病、降低血糖方面有特殊的作用。

吃南瓜的禁忌有哪些?

南瓜搭配醋

南瓜和食醋搭配在一起,食醋里面的乙酸会破坏掉南瓜里面的营养元素,降低南瓜里面的营养价值。

南瓜和菠菜搭配

南瓜里面富含的维生素C和分解酶,会严重的破坏菠菜里面的丰富维生素C,降低南瓜里面对身体有益的元素。

南瓜和虾仁搭配

虾肉里面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与南瓜混合在一起,与果胶发生反应,形成难以消化吸收的物质,导致腹泻。

南瓜和羊肉搭配

这两种都是热性的食物,吃后容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病症出现。有感染和发热症状的病人不宜过量食用,以免导致病情出现恶化。

除此之外,南瓜也不可以和红枣搭配在一起,红枣富含维生素C,甜而黏腻,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而且南瓜属于热性食材,两者一起食用不仅破坏了维生素C,而且加重了消化不良的症状。因此,我们在吃红枣的时候,不要吃南瓜,注意饮食搭配,才可以把食材的功效发挥到最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南瓜的禁忌 吃南瓜 老南瓜皮

南瓜皮可以吃吗

南瓜皮是可以吃的,南瓜皮中的膳食纤维对于延缓血糖上升具有至关重要的价值,有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的功效。但要挑选无疤痕、黑斑的新鲜、表面光……详细>>

吃南瓜的禁忌有哪些?

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详细>>

吃南瓜的7个禁忌

南瓜富含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 南瓜其养分丰厚,为农村人常常食用的瓜菜,并日益遭到城市人的注重。详细>>

秋冬季节吃南瓜有哪些好处?教你4种南瓜的健康吃法

南瓜是此时上市的季节,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e和维生素a的食物,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改善了秋燥。正好在南瓜里……详细>>

孕妇可不可以吃南瓜 孕妇吃南瓜有哪些好处?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玻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吃南瓜还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