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喝牛奶的误区都有哪些?你入坑了吗?

2018-10-02 22:04:53      

牛奶是常见的一种饮品,众所周知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质,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但是有一部分人群对于牛奶的认识还不足,会存在很大的误区。

喝牛奶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1、早餐奶比普通的奶有营养

现在的市面上卖的早餐奶以及普通的牛奶,区别就是里面会加入一些燕麦以及坚果的成分,搭配起来会更加的营养,但是添加的量是有限的,所以并不比普通的营养营养多很多。最好是要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不管是普通牛奶和早餐牛奶都可以。另外早晨不能只喝奶,还要搭配其他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让营养更加的均衡。

2、牛奶不能喝果汁混合

在蔬菜和水果里面酸性物质大多数都属于有机酸,比如柠檬酸和苹果酸,并不会和钙形成比较难溶性的化合物,所以并不会抑制身体对钙的吸收。果汁里面含有的草酸两者相结合会导致会生成一种草酸钙沉淀,从而影响了钙的吸收,但是也要看果汁里面草酸的含量以及牛奶里面混合果汁的量。

3、牛奶木瓜同吃会损营养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牛奶和木瓜一起吃的话会抵消其营养,其实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牛奶和木瓜搭配一起吃的话,不仅味道鲜美,而且也具有排毒和美容的功效。吃的方法是非常简单的,直接把木瓜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在牛奶里一起吃就可以了,尽量不要加热,不然会破坏里面的营养。

4、青菜补钙效果比牛奶好

有人认为青菜补钙的效果比牛奶还要好,豆制品、坚果类、奶类、绿叶蔬菜、虾皮里面含钙量很高。补钙的效果不仅仅和钙的含量有关,同时也和吸收率有很大的关系,奶制品以及奶里面的钙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但是绿叶蔬菜里面虽然含有钙,但是也含有植酸和草酸,会阻碍身体对钙的吸收。

5、高钙牛奶补钙的效果会更好

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可以维持里面营养元素的平衡,如果牛奶中添加钙质的话,那么就会影响了这种平衡,当钙质添加多了就会打乱其蛋白质的平衡,从而影响到了口感。

温馨提示

牛奶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如果在早晨搭配着其他食物一起吃的话营养是非常高的,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具有安神的功效,但是也不能多喝,不然会导致补钙过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牛奶的错误方法 喝牛奶的误区 喝牛奶

什么时间喝牛奶最好? 牛奶有哪些饮用误区?

牛奶是一种非常受我们欢迎的饮品,里面富含有非常充足的营养,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很多人非常喜欢牛奶醇厚的味道,因此每天都有饮用……详细>>

关于喝牛奶的6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了!

说起牛奶,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和钙质可以帮助身体增强免疫力,促进骨骼健康,尤其是对于孩子。也正是……详细>>

喝牛奶都有哪些好处呢?喝牛奶有10个好处

你知道吗?牛奶,有着“白色血液”的称号。作为最受欢迎的健康饮品,研究表明,对于青少年来说,牛奶是促进其健康成长发育的重要饮品,在能很大的……详细>>

喝牛奶容易走入哪些误区? 大家应及时纠正!

俗话说,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牛奶的味道浓醇鲜美,而且还富含丰富的营养,非常受我们的欢迎。牛奶也被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极大的丰富了我们……详细>>

喝牛奶方法错误反伤胃 这样喝牛奶才能养胃

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牛奶味甘,性平……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