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哪些食物在隔夜后不能食用?你还不管住嘴!

2018-10-08 10:27:54      

我们现在正在促进健康饮食,晚餐并不主张进食太多。但为了避免浪费,很多人对于吃不完的食物不舍得仍掉,然后留着在第二天再继续吃,可是有些食物隔夜后,第二天食用对身体会有一定的影响。

那么,哪些食物在隔夜后不能食用?

第一、茶不能隔夜喝

隔夜茶已经放了太长时间,而茶中的有益成份已经消失殆尽,反而是细菌得到滋养,所以隔夜茶最好不要饮用。

第二、鸡蛋不能隔夜吃

隔夜的鸡蛋最好不要吃,特别是男人,因为他们吃隔夜的鸡蛋会产生小肠气,从而导致阴囊肿胀。不过,未煮熟的蛋黄可以在一夜过后食用。如果鸡蛋在储存不当的情况下,营养素往往会滋生细菌,所以隔夜鸡蛋可能对健康有害,如引起胃部不适和胀气等。只在第一次煮熟之后,如果隔夜再煮一次吃是没有问题的。茶蛋就是这样的,我们都知道,茶鸡蛋要煮很多次,第一次煮熟,第二次打破鸡蛋皮,并添加茶叶和其他配料。所以茶蛋肯定是要煮熟的。

第三、隔夜叶菜不能隔夜吃

因为一些绿叶蔬菜含有更多的硝酸盐,如果在煮熟后放置太久,硝酸盐会在细菌分解下被还原是致癌的,这不能通过加热去除。一般来说,茎和叶的蔬菜的硝酸盐含量最高,平时最好买不同类型的蔬菜,应先吃茎叶如大白菜和菠菜等。如果想留在第二吃,可以吃选择瓜类蔬菜。

第四、卤味糟货不能隔夜吃

卤味和糟货很多人都喜欢吃,很多人还喜欢把剩下的糯米放在冰箱里过夜,这种方法非常不健康,为防止食物中毒,不要把卤味糟货在春季和夏季过夜后吃。食品专家说,即使这些食物放在冰箱里也不保险,因为在冰箱中容易有细菌,使得这些菜更容易感染细菌。

第五、海鲜不能隔夜吃

不宜将鱼和海鲜、冷沙拉等隔夜吃。因为鱼和海鲜过夜后容易发生蛋白质降解,并有可能损害肝脏和肾脏功能。

第六、汤不能隔夜喝

很多人都喜欢喝汤,喝不完的汤刚放入冰箱,第二天煮沸再喝。这种隔夜汤对身体非常无益。最好的保存方法是不要在汤底放盐和其他调味料,用干净的汤匙和勺子煮汤,在同一天喝完。如果无法喝完汤,最好将其存放在带有锅的冰箱中。因为汤长时间保存在铝锅、不锈钢锅中,容易产生化学反应,最好用玻璃或陶瓷器皿盛汤。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哪些食物在隔夜后不能食用。以上所例举的食物最好不要隔夜食用,不要以为不吃会浪费,而吃了反而会对健康有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隔夜不能吃的食物 食物

哪些食物不能隔夜吃?隔夜的食物有什么危害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前一天吃不完的菜打包封好,放进冰箱,第二天继续食用。可是你知道吗?这样做虽然很节约,……详细>>

年年有余?八种食物绝对不能隔夜吃

为了“年年有余”这个好兆头,除夕要剩点饭菜,特别是要剩点鱼,留着新年吃。这已成了一种习俗,其实有些剩菜吃了是不利于健康的,那哪些食物能隔……详细>>

胃炎患者不能吃这4种食物,再好吃也要管住嘴!

现在的生活节奏这么快,很多人为了快速解决工作,在吃这件事上都是很随意的,三两下把饭吃完都是常事。而在周末或者休息时,又毫不顾忌地暴饮暴食……详细>>

有哪些菜不能隔夜? 隔夜菜的危害有哪些?

有很多人在做菜的时候都有这么一种烦恼,做的少了怕不够吃,做的多了又会剩下,做的多一点吧下一顿可以一起吃省点事,多了的话可以放在冰箱里,冰……详细>>

隔夜菜都不能吃吗? 哪些隔夜菜不能吃呢

随着食品安全意识的普及,我们对饮食健康也越来越重视。近日来流传着一种说法,“隔夜菜不能吃”,如果隔夜菜放在冰箱中保存,很容易会引起健康问……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