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海带和绿豆能一起吃吗?海带和绿豆有什么好处?

2018-10-11 09:49:16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能够相互搭配着食用,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不过除了常见的搭配以外,最好还是需要对多种事物之间进行相应的了解,避免食物之间存在禁忌。海带和绿豆都是常见的食物,有些人会把它们搭配起来炖汤喝,具体效果怎么样,还需要进一步了解。

海带和绿豆能一起吃吗?

海带和绿豆虽然不存在禁忌,但是不能多吃,在吃的时候需要适量。从两者的营养成分来分析,海带中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绿豆的主要成分有水、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并没有冲突的地方,因此不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海带属于寒性的食物,绿豆都属于凉性的食物,两者性味相同,如果同时食用会导致寒气过重,因此要是想将海带和绿豆一起食用的话,就需要考虑用量,特别是本身体质就偏寒的人群,最不适合过多的食用绿豆和海带,很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海带和绿豆适量吃有什么好处?

1、补充营养

不管是海带还是绿豆,当中的营养成分都是非常充足的,能够帮助人体补充正常机能所需要的营养,特别是优质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对人体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2、清热降火

海带和绿豆都是寒凉的食物,自然是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如果体内感觉燥热,有火气,就可以通过海带或者绿豆来帮忙调节,效果非常显著。

3、润肠通便

膳食纤维主要的作用就是润肠通便,而海带和绿豆中都含有充足的膳食纤维,能够加速肠道的蠕动,同时由于两者的性味,会使肠道的润滑性更强烈一些,润肠通便的效果自然也会更明显。

4、保护心血管

绿豆和海带在一定程度上都能起到保护心血管的作用,绿豆当中含有多糖,可以帮助降血脂,海带当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也能够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两者对保护心血管都有作用,但并不互相影响。

食物之间最主要的就是是否存在禁忌以及对人体有哪些好处,海带和绿豆都是对人体很有好处的食物,不过在同时食用的时候要注意不宜多吃。而且海带和绿豆共同食用很难把握味道,需要精心的烹饪才能做出美味的菜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带和绿豆的好处 绿豆 海带

马齿苋和绿豆一起吃有什么好处

绿豆中含有球蛋白和多糖,可以促进胆固醇的分解,而马齿苋中特有的脂肪酸是可以抑制胆固醇升高的,马齿苋和绿豆一起食用,很多心脑血管疾病都跟胆……详细>>

芝麻绿豆海带是能抗辐射

番茄红素通过猝灭侵入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详细>>

海带和猪血能一起吃吗

猪血:味甘、苦,性温,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的功效。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详细>>

降火喝碗绿豆海带汤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动不动就“上火”,情绪还容易激动,口苦咽干。这都是肝火过旺造成的,中医认为,肝和人的情绪有着直接的关系。详细>>

海带绿豆排骨汤

海带绿豆排骨汤,即以排骨为主,以海带和绿豆为主要配菜熬制而成的一种菜肴。海带绿豆排骨汤,口感清淡又淳厚,既有排骨浓郁的肉香,又散发着绿豆……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