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血虚怎么补气血 血虚一定要多吃这5种食物!

2018-10-09 09:23:09      

血液贯穿我们的整个身体,是我们生命活动的重要基础,血液运输着我们人体各个部位所必须的营养物质。脸色苍白、失眠心慌、皮肤干燥、脸色苍白和蜡黄,这都是我们身体没气血亏虚引起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对此引起注意。

我们来看看气血亏虚怎么办,到底吃些什么能补气血呢?

龙眼肉

龙眼肉又叫桂圆肉,龙眼肉具有养神安胎、补充气血、凝神养智的功效,并且在龙眼肉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如果出现失眠心慌、眩晕、健忘等由于气血不足引起的不适症状,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多吃些桂圆肉,这样有助于缓解这些症状的产生。

金针菇

很多人喜欢吃金针菇,凉拌,或者下火锅吃金针菇都是很不错的选择。金针菇具有养血平肝、消肿利尿的功效,对心慌、腰痛、便血缓解肿痛等症状具有食疗作用。此外,金针菇还是蔬菜中含铁量最高的,对于治疗贫血具有一定的疗效,贫血患者可以多吃!

紫米

紫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以及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元素。紫米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白米要丰富得多,经常使用子女能够益气补血,明目活血以及健脾胃。

黑豆

黑豆具有强健脾胃,补肾养精的功效。血虚肾虚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黑豆。胡子鲶和黑豆煲汤具有补血养生的功能,所以建议大家多吃黑豆。

大枣

一日三枣皮肤好,大枣不仅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更主要的是大枣具有补血养神、益气补虚、强健脾胃的功效。若是气血不足,经常困倦乏力,失眠等症状,一定要多吃大枣。同时大枣枸杞汤也是一种很不错的补气血的饮品。

所以气血亏虚的人,一定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多吃以上的这几种食物,对于气血亏虚的恢复,具有重要的作用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血虚 血虚的调理 血虚

气血虚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气血是美丽与健康的根本,气血足,自然代谢好、体质好、健康状况好,通常看起来肌肉紧实,皮肤红润,眼睛有神,精神也会好,头发也会健康浓密。那……详细>>

血虚吃什么调理?补血的食物不止红枣

血虚患者吃什么可以进行调理呢?中医认为,红枣对于血虚的症状会有很大的作用,是不能替代的补血食物之一。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常见的食物对于血虚……详细>>

血虚吃什么好 血虚女性冬天多吃红黑食物

血虚吃什么好?血虚女性容易出现贫血等问题,所以冬天养生保健工作不容忽视。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还应注意多休息,不宜节食减肥,其中血虚女性应多……详细>>

气血虚怎么补?10个食疗方调理气血保健康

气血虚是很多女性都会患有的一种疾病,一般和贫血、月经过多、大出血等等伴随出现。那么气血虚怎么补呢?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十个食疗方调理女性气……详细>>

介绍几种血虚证的食补方

心主血,肝藏血,心肝两脏与血的关系最为密切。若心血虚,可见心悸、失眠、多梦;肝血虚则表现为眩晕,耳呜。视物模糊,手足震颤等。 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