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怎么补脑?常吃这些健脑食物让你更聪明!

2018-10-09 10:28:09      

大脑是人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有左右两个半球组成,在大脑里有几百亿个细胞,并且人类身体的生命中枢也在大脑上,所以说大脑对人体的生命活动的调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我们每天都在消耗着体内的能量,而我们身体的能量,则大多数都是由大脑所提供的。所以大脑也有着“人体总司令”的称号,可见大脑的地位十分的重要。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吃哪几种食物对大脑有好处呢?

蔬菜水果类

我们都知道在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营养物质,每日里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够补充人体日常身体所需的营养,非常有利于身体的健康,也有利于大脑保持活力,所以具有很好的健脑效果。

咖啡

很多人对咖啡的说法褒贬不一,他们认为咖啡喝多了对身体只有害处没有好处,这样的想法是片面的,其实每天少量的饮用一些咖啡不但可以提神醒脑,并且有助于提高我们的记忆力,增强平时的反应速度,因为咖啡里面的咖啡因可以高大脑神经的兴奋度,所以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碳水化合物类

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给大脑提供充足的能量,并且这些物质也是大脑代谢的主要成分,可以给大脑补充葡萄糖,还可以缓解脑疲劳。所以说,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类的食物是我们人类生命活动的重要来源。

核桃

相信大家早就听说过多吃核桃可以补脑。核桃中所含有的抗氧化剂和油脂,对我们的大脑中枢都有很大的影响。多吃核桃可以起到健脑补脑的作用,还可以很好的预防老年痴呆呢。

看了这么多的补脑的食物,还不赶快吃起来,这些食物对我们的大脑好处多多,所以要想自己的头脑变的灵活,就多吃吃这些食物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补脑 补脑的食物 补脑

大豆健脑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以食补脑的食物有海鲜类、豆类、胡萝卜还有一些蔬菜水果。它们是因为什么能达到补脑的目的呢?人们在食物进补的时候,往往会弄清补脑的食物的原理……详细>>

盲目吃补脑保健品危害大 学生补脑多吃9大食物

学生天天忙于学业,需要应付各科考试,用脑量非常大,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很多家长都会买补脑保健品给孩子。如果盲目这些补脑保健品,很容易带来一……详细>>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IT族补脑必备的7款饮品

“脑衰退”并非老年人的专利,对于操作电脑的IT族来说,最为容易脑部疲劳,大大降低用脑效率,因此饮食营养更为重要。IT族吃什么可以补脑,补……详细>>

为孩子补脑的菜谱有哪些?这样吃让孩子更聪明

生活中除了通过游戏来为孩子智力开发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补充脑力,让大脑得到足够的营养,才能够有利于大脑的发育,所以在饮食方面非常……详细>>

想补脑益智吗?吃这4种食物就对了

对于即将中高考的学生来说,他们的课业压力是很大的,所以用脑强度就较高。如果他们不注重对脑部的滋补工作,那么很可能会出现头疼和记忆力减退的……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