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海带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不能吃海带?

2018-10-10 10:20:57      

海带是一种处在海洋中或者是大海中的藻类植物,属于藻类植物,它可以用来凉拌、烧、炖的方式,海带成褐色,扁平带状长达的有20米,常常生活在低水温的海中,在我国的福建浙江沿海地区大量栽培。那么海带有什么营养价值呢?什么人是不能吃海带呢?

首先看一下海带的营养价值,海带是一种价值很高的蔬菜,同时它可以具有药用价值,由于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的矿物质元素,海带中的蛋白质含量不高,矿物质都比较丰富。海带具有降血脂、降血压、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功能,并且可以起到抗凝血,抗着铅毒的作用。

其次,海带可以预防甲状腺肿,由于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和碘化物,有效的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的症状,海带还具有降三高的作用,具有降压降脂,由于海带中含有丰富的氨酸和钾盐,钙元素,这些元素可以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降低人体的血压的作用,由于海带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它能够清除附在人体血管壁上的胆固醇。

与此同时,它可以调理人的肠胃,促进胆固醇的顺利排出。海带具有降糖的作用,由于海带中含有岩藻多糖,这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够延缓胃排空的作用,从而减少血糖升高,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再次是海带具有利尿消肿,预防人体的心血管疾病,消除乳腺增生,起到护发美化的效果,由于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它可以刺激人体的垂体,促使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的降低,从而恢复卵巢的正常功能,消除人体女性增生的疾病。与此同时,海带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延缓衰老的作用、还可以减肥的作用。

那么什么人不可以吃海带?

禁忌人群,甲状腺功能亢进、怀孕、肠胃炎的人群是不宜吃海带的,由于海带中的碘可以随时换血液循环进入胎儿或者是婴儿的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所以孕妇只要保证每周吃1到2次海带就足够,患有甲亢的人群,食用海带会引起病情的加重。还有沿海的高碘地区的人群,尽量少食海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人群 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

海带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样的人千万不能吃海带?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海产品,也是大家平时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那么你们足够了解海带吗?吃海带有什么好处?哪些人不宜吃海带?详细>>

海带有哪些营养价值? 海带有哪些食用禁忌

海带是一种非常受人欢迎的食物,不管是做汤还是做成咸菜,都非常好吃。而且海带不但味道鲜美,价格也非常实惠,很多人都会经常买些海带来吃。那么……详细>>

海带的营养价值高 常吃海带有八大好处

海带的营养价值,每个人都能说出来很多的。但是,有很多人并不喜欢吃海带,小编认为适量的吃些海带是很有必要的哦。与此同时,要多注意海带不能和……详细>>

海带有什么营养价值?

海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和较多糖类,还含有多种有机物和碘、钙、磷、铁、钴、氟等十多种矿物元素,又含有比较丰富的胡萝卜素。海带常常作为人们餐桌上……详细>>

海带具有八大营养价值 吃海带注意四点

富含矿物质而且热量低的海带,是很多人的美容健康食品,对于女性来说,食用海带做宵夜还不用担心发胖。就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海带的营养价值以……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