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一岁以内宝宝不能乱吃水果?这4种水果别给宝宝吃

2018-11-25 06:36:29      

有许多宝妈生下了小宝宝之后,因为自己还比较年轻,也懂得不是很多,就给宝宝随意的吃一些水果蔬菜。殊不知有些水果是不能随便吃的,尤其是还不到一岁的宝宝,他们还没有发育好,许多身体的机能还并不成熟,所以有些东西看似我们大人可以吃,但是对于小宝宝们来说,是万万碰不得的,如果吃的不好的话,是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身心健康的。

究竟对于一岁以内的小宝宝们,哪些水果是不能吃的?

芒果

许多宝妈们觉得芒果非常的美味,于是就给自己的小宝宝们也吃或者榨芒果汁喝,这样做就大错特错了,对于太小的宝宝们来说,芒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芒果本质上的属性是属于热性水果,吃多了很容易上火,并且对于体质较弱的宝宝们来说,吃了芒果很容易导致过敏。这样往往就会造成宝宝们的皮肤红肿、疼痛,所以当家长的一定不能给自己的小宝宝吃芒果。

猕猴桃

猕猴桃吃起来酸酸甜甜的,但是不适合太小的宝宝吃。我们都知道猕猴桃富含多种维生素,但是猕猴桃属于寒性的水果,吃太多了很容易伤胃,尤其是对于小宝宝们来说,他们的胃都是很脆弱的,并且消化吸收功能也很弱,吃太多猕猴桃的话,是很危险的。

菠萝

菠萝属于一种热带水果,但是对于小宝宝们来说,吃太多菠萝也容易产生过敏症状,如果本身就对菠萝过敏的话吃多了很可能会中毒。尤其是宝宝们还小,还不知道他们是哪种过敏体质。所以有些东西是不能胡乱吃的,不然可能会影响宝宝们的生长发育。

西瓜

西瓜是夏季解暑解渴的宝贝,可是对于太小的宝宝来说,西瓜吃多了容易让胃着凉,毕竟宝宝们的抵抗力还不是很好,像西瓜一样的凉性水果是不可以吃的。

所以宝妈们都知道了吗?有些水果是不能给宝宝们胡乱吃的,尤其是那些容易产生过敏或者凉性的水果,一定要坚决杜绝,这样才能够让宝宝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宝宝不能吃的水果 水果 小宝宝

怀孕了不能乱吃水果,这4种水果最好是少吃!

女性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不但要注意一些生活细节,对于饮食也应该多加留意。科学合理安排饮食,全面补充营养,远离对自己以及胎儿不……详细>>

1岁以内婴儿不能吃的水果

虽然,给婴儿适当的喂一些水果有助成长发育,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并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给婴儿吃哦。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1岁以内婴儿不能吃……详细>>

女性生理期不能乱吃水果,这4种水果最好不要碰!

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一次生理期,从刚刚发育的青春期一直到绝经期每个月都会如此,即使没有痛经的情况,在月经期间身体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不适,例……详细>>

夏季多吃水果能解暑?注意,这4种水果不宜多吃!

炎炎夏季,血液更加燥热,导致人们比别的时候更容易上火。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工作加班加点的熬夜,晚餐又经不起诱惑开始吃一些容易上火的外卖。久……详细>>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减肥的人向来奉蔬菜水果为圣品,认为只吃水果就能减肥。这个想法打错特错哦,并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减肥的,尤……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