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2个美味食疗偏方送给你

2018-10-26 05:32:25      

秋季的寒冷,有很多人会通过吃羊肉来提高身体的热量,经常性的吃羊肉具有温补肝肾、保护胃黏膜、补血温经、补肝明目的功效,但是吃羊肉时也有一定的禁忌。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西瓜。吃了羊肉之后立马吃西瓜的话容易伤害元气,因为羊肉属于热性食物,西瓜性寒吃了之后会降低羊肉对身体的温补作用,妨碍了脾胃的运化。

2、生鱼片。羊肉不能和生鱼片一起吃,因为羊肉里面含有脂肪、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生鱼片里面含有的酶活性,在一起吃容易发生不良反应。

3、乳酪。乳酪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特别容易消化,乳酪的主要成分是乳糖、脂肪、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少量的无机盐,乳酪性寒,两者相结合味道相反,而且里面肉里面含有的镁,遇到羊肉里面的营养素会产生不良反应,影响了营养价值。

羊肉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附子烧羊肉

需要一公斤羊肉,60克熟附子片,十克当归、甘草,加入生姜、食盐、八角、桂皮一起放在锅里面用小火焖熟,特别适合于老年人身体怕冷、夜尿增多、腰膝酸软、容易感冒、风寒咳嗽等。健康的人群食用具有保健强身的功效。

2、羊肉萝卜汤

把500克的羊肉和萝卜全部洗干净切成块,需要两个去皮的草果,三克甘草,五片生姜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汤,最后加入少量的食盐。具有益肾壮阳、补中健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体虚、腰疼怕冷、食欲不振的患者。

温馨提示

羊肉虽好,但是也不能和一些食物一起吃,不然会降低一样的价值,同时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反作用。另外羊肉是不能和一些高鞣酸的食物一起吃,不然会产生沉淀物在身体里面不容易消化,从而减慢了胃肠道的蠕动,导致大便水分减少,引起便秘,比如橘子、柿子、石榴、茶叶、山楂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肉的偏方 羊肉的搭配禁忌 羊肉

羊肉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有哪些搭配禁忌?

羊肉是大家经常吃的一种肉类食品,通常在蔬菜市场销售或者是超市出售。羊肉常见烹调做法是豆芽羊肉,羊肉汤等。那么羊肉是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的……详细>>

怎么吃羊肉不上火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一到冬天人们就开始想念那热气腾腾的羊肉火锅,吃羊肉是我国冬季的饮食养生传统,每到冬至日,大家都会依照当地习俗用各种烹饪方式料理羊肉,或是……详细>>

羊肉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羊肉和什么不能一起吃?详细>>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羊肉鲜美,但是吃羊肉也是一门学问。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知道这个常识,会爱吃羊肉的亲们就吃得更健康更放心。下面来……详细>>

小孩子能吃羊肉吗 羊肉不能跟这四种食物一起吃

羊肉营养丰富,对肺结核、气管炎、哮喘、贫血、产后气血两虚、腹部冷痛、体虚畏寒、营养不良一切虚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那么小孩子能吃羊肉吗?羊……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