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土豆有哪些功效?土豆的6大功效让你惊呆

2018-10-17 09:27:26      

土豆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蔬菜,我们平时会吃土豆炒肉丝、酸辣土豆丝等,土豆里面含有少量的脂肪、b族维生素、维生素c,适当的吃对人体有益。

土豆的功效有哪些?

1、减肥、健脾利湿

土豆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因为里面只含有0.1%的脂肪,脂肪含量是非常低的,能够减少脂肪的摄入,同时也能够代谢身体中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另外土豆具有健脾开胃的功效,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b族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2、治疗胃病、润肠通便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宽肠通便的功效,帮助身体把代谢毒素排出体外,防止了便秘,减少患上肠道疾病的风险。另外土豆和蜂蜜一起搭配的话,可以有效的治疗胃病。

3、增强体质、美容养颜

土豆可以有效地增强人们的体质,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同时也可以让人们的思维变得更加的清晰,提高了记忆力。土豆属于碱性的蔬菜,可以平衡体内的酸碱,中合了酸性物质,具有抗衰老美容的功效。

4、降糖降脂

土豆里面含有的粘液蛋白,具有保护作用,能够促进呼吸道、消化道、关节腔的润滑,有效的预防脂肪在血管的沉积,保持了血管的弹性,同时也防止了动脉硬化的发生。

5、利水消肿、舒缓情绪

土豆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钾、钙、维生素,容易消化及吸收,营养非常丰富。里面含有的钾能够取代钠,同时也会把钠排出体外,特别适合于肾炎以及高血压水肿患者。另外土豆也具有舒缓情绪的功效,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不良的情绪。

温馨提示

虽然土豆的营养价值那么高,但是土豆皮变绿了不能吃,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龙葵素,长期吃会致癌。土豆发芽了是有毒素的,增加了龙葵碱的数量,导致胃癌、大肠癌等。另外土豆和石榴不能一起吃,不然会引起食物中毒。土豆和西红柿也不能一起吃,土豆会在胃肠道里面形成盐酸,过于强烈的西红柿无法沉淀,让人们吃了之后消化不良,没有食欲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土豆的6大功效 土豆的功效 土豆

土豆真的能美容减肥吗?土豆有哪些功效?

相信大家对土豆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健康食物,又叫做马铃薯。虽然土豆在很多人眼里是一种很不起眼的食物,但是土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详细>>

女人抗衰老吃土豆 细数土豆的五大功效

如今生活女性注重的不只是外表的美丽,健康的饮食更加关注吃什么更健康能养生,已经成为人们时刻注意的话题,日常的蔬菜多吃有好处这是每个人都知……详细>>

每天吃一个土豆胜吃八个苹果?土豆有哪些营养功效

相信大家对土豆这种食物再熟悉不够了,这是一种很普通很常见的食物,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发现土豆的营养价值。其实土豆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详细>>

土豆功效多可减肥美容 四款土豆瘦身食谱推荐

土豆看似普通,却有着非常多的作用,它能减肥瘦身、能美容养颜,能增强体质。就减肥功效而言,土豆因为含有的脂肪量低,能让多余的脂肪代谢掉。下……详细>>

土豆的功效和营养价值 吃土豆的注意事项

对于土豆相信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吧,这是我们平时经常见,经常吃的一种蔬菜,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吃,而且土豆的吃法更是多种多样,吸引了很多的朋友。……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