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哪类人群不能吃香蕉?7类人群一定要慎吃!

2018-10-12 10:12:28      

香蕉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维生素b6等,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性的吃香蕉能够让紧张心情得到一定缓解,同时也可以排出体内的钠离子,促进胃肠的蠕动,但是并不适合所有的人吃。

哪些人不适合于吃香蕉?

1、糖尿病

香蕉中含有的糖分很多,100克的香蕉里面就含有20克的糖,如果糖尿病患者长时间吃的话,就会减慢其血液循环,大量的代谢物在身体里面累积,加重了病情。香蕉的升糖指数达到了59以上,比生活中任何的水果都要高,而且香蕉属于溶解性非常强的水果,特别不适合于糖尿病人群使用。

2、脾胃体质虚寒的患者

脾胃体质虚寒的患者不能吃凉性水果,正好香蕉性寒,所以尽量不要吃。尤其是对于虚寒和胃寒的人群来说,吃香蕉的话会加重体寒的症状,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另外吃香蕉要适量,千万不能吃的太多,不然会紊乱胃肠道的功能。

3、消化道胃溃疡的患者

消化道溃疡患者,平时在生活中胃酸分泌是比较多的,而且胃肠收缩能力差,如果大量吃香蕉的话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从而加重病情。

4、水肿的患者

香蕉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心力衰竭、水肿、肾炎的患者若是吃香蕉的话,那么就会升高血液里面的钾而加重水肿,增加了心脏负担和肾脏负担,让病情得到一定的恶化。

5、腹泻的患者

腹泻患者是坚决不能吃香蕉的,众所周知香蕉具有润肠和滑肠的功效,腹泻患者的肠道已经非常脆弱了,如果在吃香蕉的话就会导致腹泻,不利于病情的康复,再加上香蕉本身就性寒,腹泻、胃痛以及胃酸过多的患者也不能吃。

6、关节炎和肌肉疼痛的患者

香蕉会减慢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从而让大量的代谢产物在身体里面滞留,再加上香蕉里面的含糖量非常丰富,吃太多的香蕉就会消耗身体中的b族维生素,加重了肌肉和关节的疼痛感。

7、空腹的人群

香蕉里面含有的大量纤维素,会促进胃肠的蠕动,空腹的时候胃肠道里面是没有任何食物的,空腹吃香蕉就会加快胃肠的运动,加快了血液循环,增加了心脏负担。

温馨提示

以上人群是不能吃香蕉的,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另外香蕉不能和芋头一起吃,因为在芋头里面含有的氟,具有保护牙齿和防止龋齿的功效,如果和香蕉一起吃的话,会引起腹部胀痛以及中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香蕉的人 香蕉的食用禁忌 香蕉

吃香蕉的禁忌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有"水果之冠"的美称,主产于我国南方。香蕉香糯可口,既可生食,又可做菜,还可作粮食充饥。香蕉富含钾、磷,但含脂肪较低,民间常用香蕉治……详细>>

吃香蕉可治疗忧郁症 吃香蕉别犯这些禁忌

大家对于香蕉应该已经不陌生了,一般的来说香蕉是受很多人所喜爱的,大家应该知道香蕉具有着很多的营养,而且一般来说香蕉的食用人群也是很多的,……详细>>

吃香蕉的禁忌有哪些?经常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属于常见水果之一,口感酥软,所以特别受老人和小孩的喜欢,那么吃香蕉对我们都有什么好处呢?另外吃香蕉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跟着小编往下看……详细>>

吃长斑的香蕉有什么好处?什么人不能吃香蕉?

香蕉是味道甜,柔软比较好吃的一种水果。吃的时候也很方便。可以直接食用。但是大家平时吃的香蕉经常有黑点,很多人都认为这样的香蕉不能吃。那么……详细>>

什么时间吃香蕉最好?香蕉不能和哪些食物搭配吃?

我们的身体会随着时间的变化,缺乏不同的营养,因此必须要摄入不同的营养物质。在不同的时间段食用不同的食物,起到滋补效果也是有所不同的。下面……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