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牛初乳有哪些好处?教你如何正确吃牛初乳

2018-10-14 07:54:38      

牛初乳里面含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同时里面含有大量的生长激素和免疫因子,能够有效的调节免疫力改善胃肠道,促进生长发育,同时也可以改善衰老,抑制病菌的生长,但是任何食物都会有一定都有两面性,牛初乳也不例外。

牛初乳有哪些好处?

1、调节免疫,增强免疫力

在牛初乳里面含有大量的乳铁蛋白、免疫球蛋白,但是普通的牛奶里面却不含有。免疫球蛋白可以和病毒、细菌、病原微生物结合,从而形成抗体,从根本上提高了人体免疫力,乳铁蛋白具有抗病毒以及抗菌的功效,有效的降低人们感染疾病的几率。

2、促进生长发育和提高智力

在牛初乳里面含有丰富的生长因子,能够有效的促进孩子生长和发育,里面含有的脑肽、胆碱、牛磺酸、磷脂等都是孩子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同时也可以促进孩子智力的发育。

3、改善胃肠道

在牛初乳里面含有的免疫因子,能够有效的抵抗细菌、病毒、真菌等,可以中和毒素。不仅仅能抑制多种病原微生物的生长,同时也不会影响到肠道里面的菌群生长和繁殖,能够改善胃肠的功能,缓解了胃溃疡和胃肠炎。

牛初乳怎么吃?

1、单独吃

小宝宝在空腹的状态下单独吃,因为在空腹的状态下,胃肠道的负担是比较小的,而且对于摄入的食物能够吸收得更加专一,如果肠胃不好的患者不能单独喝。

2、喝奶粉搭配着吃

牛初乳的营养成分是非常固定的,但是不完全符合人体的需要,所以需要和普通的奶粉来配合,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得到充足的营养。另外普通奶粉里面含有的乳蛋白,可以有效的保护牛初乳,让其功能发挥到最大化。

3、搭配的果汁味道好

可以喝西瓜汁、苹果汁、橙汁等水果类的饮料来搭配着喝,也可以和豆奶一起喝,但是不能和碳酸饮料一起,不然会降低其作用。

4、看包装的说明书来服用

不同的牛初乳里面含有的成分含量也是不一样的,小朋友应该喝添加铁、锌、钙等微量元素,这样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不同的年龄所选用的牛初乳量是不同的。

温馨提示

虽然牛初乳的营养价值那么高,但是不能长时间的给孩子喂养,不然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到孩子的健康,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选择合适牛初乳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初乳的正确吃法 牛初乳的好处 牛初乳

牛初乳和人初乳有什么不一样

近日,卫生部在官网上公布《关于牛初乳产品适用标准问题的复函》表示,“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不得添加牛初乳以及用牛初乳为原料生产的乳制品”,这一……详细>>

为什么不能经常给宝宝吃牛初乳

我们以前很多的人都是会选择给我们的宝贝吃牛初乳的,但是现在有研究表明如果给我们的宝贝吃牛初乳是不利于宝贝的健康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为……详细>>

教你如何正确挑选海参

海参不仅是珍贵的食品,也是名贵的药材。海参同人参、燕窝、鱼翅齐名,是世界八大养生珍品之一。既然海参是这么好的东西,那么大家对于海参的营养……详细>>

吃咸鸭蛋有3大好处 教你正确选购咸鸭蛋

相信有很多的人喜欢吃咸鸭蛋,尤其是咸鸭蛋的黄,非常的松软,而且香喷喷的,经常吃咸鸭蛋能够为身体补铁和补钙,同时也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不妨……详细>>

鸡蛋是“全营养食品”?教你如何正确储存!

鸡蛋是家家必不可少的食材,其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卵磷脂和多种维生素等,所以深受每一个人喜欢。跟其他食材相比,虽然鸡蛋储存时间长,但放置时间……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