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虾有什么营养价值?虾不能和什么食材混吃?

2018-10-27 06:29:04      

虾是一种很好的食材,Q弹的口感加上鲜甜的味道,无论是红烧、白灼还是搭配其他食材都别有一番风味。

虾有什么营养价值?

虾和其他水产品一样,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由于其氨基酸模式和人体很接近,所以虾肉是一种优质蛋白,可以很好地被人体吸收和利用。难能可贵的是,高蛋白食物往往伴随着高脂肪的摄入,但是以虾为代表的水产品,其脂肪含量比较低,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优秀食材。对于很多减肥人士、或者是需要高蛋白、低脂肪饮食模式的脂肪肝患者来说,吃虾无疑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海虾还富含人体所需的DHA、EPA,可以促进大脑发育、改善视力。

虾还富含钙、钠、镁、钾、锌等多种矿物质,是人体很好的矿物质来源。同时吃虾还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尤其是其富含的维生素A,同样可以达到促进改善视力的作用。海虾中的维生素D含量较高,可以达到促进钙吸收的目的。

虾不能和什么食材混吃?

这么一款营养密度高的食材,由于其分布的不广泛性,加上饮食文化的影响。很多人都会对其产生这样那样的误解。误解之一就是食物相克理论。有人担心,虾是不是不能和某些食材搭配实用?比如虾和番茄可能引起中毒?其实食物A是好的,食物B是好的,那么食物A+B也一定是好的。抛开数量来谈食物相克就是耍流氓。虾中可能含有的砷和番茄中富含的维生素C确实可能会在一起反应生成有毒性的物质。但是需要你同时吃掉大量的虾、大量的西红柿,才能达到这个有毒的量。在被毒死之前,估计会先被撑死了。

与其纠结虾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不如我们思考一下如何健康的吃虾。对于如此鲜美的食材,如果你选择用高温油炸、或者烧烤来烹制,不但会造成营养素的破坏, 同时也很容易就改变了其“低脂肪、高蛋白”的优点。所以,想要健康吃虾,吃好虾,最好还是蒸、煮、炖着来吃。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水产品具有致病菌、寄生虫、重金属污染等危害,大家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甄别选购渠道。在烹饪的时候也要保证熟食,避免烹饪温度不够,难以杀死致病菌和寄生虫对身体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营养价值

虾的营养价值及食用注意事项

虾类食物有什么营养价值呢?虾是海鲜类食物中很受欢迎也是最常见的一种。然而,无论是选购还是吃虾都有很多细节不得不知道。今天,为大家要接受的……详细>>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教你辨别虾的新鲜度

虾是最常见的海鲜之一,并且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不过,我们要如何选购到新鲜的虾呢?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只要多注意以下这几点就能够购买的新……详细>>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特别是虾,其口味鲜美、营养丰富、可制多种佳肴的海味,有菜中之“甘草”的美称。那么虾不能和什么一……详细>>

虾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虾和什么不能一起吃?虾肉鲜美甘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不少人喜欢的海鲜。但是,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喜欢吃虾的人知道吗?富含维生素C的水……详细>>

虾营养丰富 三款家常吃法

虾是海鲜中较为常见,也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而虾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不过,为了可以更加健康的吃虾,需要知道的是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接下来,……详细>>

  • 田广俊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