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多吃什么能显年轻?

2018-10-13 15:07:50      

女人过了三十岁,皮肤的胶原蛋白流失加快,如果再不注意保养。没过几年,就越来越显老。很多女人皮肤粗糙,还有雀斑,这就是“酸性”食物摄取过多的缘故。血液酸度增高后,体内新陈代谢减弱,血液循环也减慢,致使表皮细胞失去弹性,变得松弛,粗糙、起皱或色素沉着。想要拥有“丝缎”般的皮肤,就要多摄入生理碱性食物,这样就可使皮肤更加光洁秀美,改善皮肤粗糙状况。

哪些食物是碱性食物?除了五谷杂粮外的植物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制品都是碱性食物吗,在动物性食品中,只有奶类和动物血属碱性食品,其他都属酸性食品。

下面为大家推荐几款抗衰老的碱性食物。

抗衰老食品:【菠菜】

推荐理由:不贫血,体质强、皮肤好、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可远离缺铁性贫血。叶酸对孕妇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不仅可以降低新生儿患各种先天性疾病的风险,还可以促进腹中胎儿的健康成长,所以在怀孕期间可以多吃菠菜。

抗衰老食品:【苹果】

推荐理由:

道教把苹果视为仙果,北欧神话中称苹果为青春之果。苹果是美容佳品,因为苹果中利于溶解的硫元素可以使皮肤润滑柔嫩。同时苹果也是减肥佳品,因为苹果里面的热量很低。

抗衰老食品:【胡萝卜】

推荐理由:

富含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

处理以上几种可以抗衰老的食物之外,还有西红柿、西兰花、冬瓜、洋葱、豆腐等等食物也是十分有利于养颜美容的,建议女性多吃一点。

很多人在日常中会认为只要是吃起来是酸的就一定是酸性食物,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在生活中我们能看到有很多吃起来酸但是实际上确是碱性食物的东西。而吃起来酸但是确是碱性食物的有西红柿、醋、山楂、一些干果比如椰子、栗子和杏子等等都是碱性食物,大家可以多吃。但是不是说只吃碱性食物,我们的身体是有一个酸碱性平衡的,如果破坏了这个平衡点我们的身体是会出问题的,所以在多吃碱性食物的同时不要忘了摄入适量的酸性食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显年轻 多吃什么 女人

女人吃点它能补血显年轻

对于女性来说,保持娇艳容颜是她们一直都渴望的事情,为此,会从生活方式、饮食进行改变,对于一些容易伤害身体的食物会少食用,而对于一些能够滋……详细>>

女人多吃蜂蜜焕发你年轻活力

蜂蜜,是一种天然食品,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好处,用蜂蜜等天然食品取代多脂的食品,美容又保健,会让你感觉浑身焕发活力,使你更年轻。关于蜂蜜的……详细>>

女人多吃樱桃有什么好处

女人由于特殊的生理期,因此比较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此外,由于女性身体抵抗力相对于男性来说会比较弱,所以比较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导致各种妇……详细>>

多吃咖喱保持年轻?女人保持年轻的健康食谱

科学家相信,控制食量可以减少过高的血糖带给组织的破坏、降低炎症的发生率以及削减自由基(致衰老的罪魁。详细>>

女人多吃藕的好处?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经常吃莲藕能够有效的促进大脑发育,并且还能够有效的缓解大脑出现衰老以及退化的情况。对于女性来说,经常吃莲藕还能够有效的……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