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头屑多怎么办?7种食物帮你去屑又润发

2018-10-26 07:01:29      

头皮屑真的让人心烦,每次脱衣服的时候,都能在自己的衣服上抖落出很多的头皮屑,而且出门的时候,也是非常的尴尬,相信头皮屑多的朋友们都有这样的烦恼,那么在日常生活之中,吃什么食物可以帮助去屑又润发呢?下面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吃什么食物可以帮助去屑又润发呢?

1、金橘

金橙含有维生素C,能刺激头皮的新陈代谢,使染发后的发色保持明亮,同时,其清新的香味能使人放松,起到提神的作用。

2、柑橘

柑橘又称柑桔,富含维生素C,从这种食物的皮中提取的柑橘精油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镇静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柑橘精油可用于头发护理,使头发清爽,去除头皮屑。

3、水蜜桃

这种食物中含有钙、磷、蛋白质、糖、维生素B、C等,能深层滋润紧致肌肤,使肌肤滋润富有弹性,增强肌肤抵抗力。同时,水蜜桃也能给头发带来高度的水分,提高头发的柔软度。

4、苹果

这种食物中有很多对皮肤和头发有营养的物质,其中的苹果酸能够抑制皮肤和头发干燥,维生素C对皮肤有美白作用,果胶可以保持皮肤和头发的水分,而且,苹果中含有的营养可以抑制头皮屑的生长,镇静头皮,缓解瘙痒,而且这种水果的味道很好。

5、木瓜

这种食物被人们称为万寿瓜,木瓜含有与人类生长激素相似的酶,多吃木瓜可以让人保持年轻,大量的维生素C、钾、钙、叶黄素等可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物质,清除旧废蛋白的积累,为头发提供深层清洁和营养。

6、猕猴桃

猕猴桃的营养成分非常多,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精氨酸等物质,除具有卓越的抗衰老技能,即抗辐射、抗氧化和抗自由基外,还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帮助保持头发水分,防止头发干燥,能改善头发的整体状态。

7、杨桃

这种水果是比较甜的,它含有蔗糖、葡萄糖、苹果酸、草酸、维生素B、C、微量脂肪、蛋白质等营养素,它能帮助消化、滋养身体,可以增强头发弹性、恢复头发的美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润发的食物 去屑的食物 食物

头屑别烦恼 预防头屑靠饮食

头屑是头皮新陈代谢的产物,除此之外头皮屑的生成与某些营养元素的失调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其实预防以及治疗头皮屑的方法有很多,而通过改善饮食,……详细>>

多吃水果也可以去头屑?哪些水果有去头屑的功效?

很多人即便每天洗头,可是依然头上有很多头屑。不管是换洗发水还是使用一些药剂,都没有什么太好的改善。这可能是我们的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我们……详细>>

巧用食物去头屑

发酵粉 首先弄湿头发,然后抓一小把发酵粉撒在头发上,揉搓的过程中尽量使发酵粉接触头皮,切记别使用香波。一开始头发可能变得非常干枯,但是……详细>>

夏天最受欢迎的五类去屑食物!

因此对于这部分人群而言,只要在平时生活中注意多吃些碱性食物便可有效缓解头皮屑。这类食物中的钙、镁、锌等可以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从而让……详细>>

春天上火怎么办?6款食材能帮你去火

到了春天天气虽然变得非常的温和,但是容易出现一些流行性的疾病,比如哮喘、肺炎等,春天容易引起上火,再加上不节制的吃一些烧烤以及油腻的食物……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