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怎么饮食能把尿酸排出去?教你6个方法把尿酸吃走!

2018-10-20 07:48:39      

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就会导致尿酸升高,当尿酸升高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诱发痛风,保持规律的饮食就能够把尿酸排出去。

哪些饮食习惯可以排除尿酸?

1、减少高嘌呤食物

尿酸高的人群不能吃高嘌呤食物,比如海鲜和动物的内脏以及火锅汤,里面含有大量的高嘌呤,不仅会导致尿酸升高,同时也可能会导致身体发胖。

2、禁止吸烟喝酒

众所周知喝酒对身体带来的伤害非常大,适当的喝酒可以活血化瘀,但是尿酸高的人群不能喝酒,当酒精进入身体之后就会在血液里面占有大量的范围,提高了血液里面的尿酸浓度。另外吸烟比喝酒对身体带来伤害会更大,烟里面有250多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让尿酸大量的提高,加重病情。

3、多吃具有补肾脏的食物

腰酸患者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具有补肾脏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尿酸的新陈代谢,比如可以多吃一些樱桃,长期性的吃能够修复肾小管的功能,从而增加了对尿酸的排泄,有利于身体健康。

4、要多吃一些具有利尿的食物

尿酸偏高的人群可以多吃利尿的食物,能够帮助尿液的排出,同时也可以帮助人体排除尿酸,但是在吃利尿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选择少嘌呤多利尿的食物,比如玉米,苦瓜或者是萝卜都可以多吃一些。

5、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生活中常见的一些蔬菜和水果能够帮助消化,同时也可以排便,比如火龙果和猕猴桃,另外香蕉苦瓜芹菜也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地瓜是生活中常见的,排便功效最好。

6、要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维持了身体的新陈代谢,不仅仅可以排除尿液,同时也能够把垃圾和废物排出体外,让血液里面的尿酸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

尿酸比较高的人群可以多吃以上的食物来排出体外,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戒掉烟酒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具有利尿的水果和蔬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其实排尿酸最好的方法就是运动排汗,适当运动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排除尿酸 尿酸的饮食 尿酸

6个饮食好习惯能帮助尿酸排出去 合理饮食至关重要

不规律的饮食以及作息也会引起尿酸偏高,尿酸过高的话会对肾脏以及肝脏带来一定的损害,甚至会引起身体的水肿,只要养成好习惯,就能够帮助尿酸排……详细>>

尿酸高吃什么好?多吃樱桃芹菜排尿酸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常见产物,是人体对嘌呤的代谢和自身合成形成的。如果体内产生过多来不及排泄或者尿酸排泄出现障碍,则体内尿酸滞留过多,就会导……详细>>

哪些食物有利于尿酸排出? 可以尝试这些食物

尿酸高和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当尿酸过高时会引起痛风、关节疼痛、全身无力等症状,甚至可能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其实我们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详细>>

尿酸高,不用愁!这些食物能辅助降尿酸!

现在患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病人越来越多。正常情况下身体中的嘌呤氧化后可生成尿酸,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若嘌呤代谢发生紊乱时会升高血液中尿酸含……详细>>

高尿酸患者用这4物泡水喝,能帮助降尿酸!

当今社会,由于生活质量不断的提高,三高人群已经不在少数。但是最近一些年高尿酸已经和三高可以齐头并进了,尿酸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升高到一……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