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花生被称为长生果?教你花生3种健康吃法!

2018-10-22 11:21:33      

花生全身都是宝,花生的果壳和红皮都可以吃,具有补血、护心以及降血脂的功效,保健和药用价值很高,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花生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1、花生可以护心脏稳血糖

每天吃一把花生果,能够降低胆固醇,减少了换上冠心病的风险,防止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的发生,保护了心脏的健康。里面含有大量的钙,适合于每个年龄段的人群,有利于强健骨骼,维持了牙齿的坚固。花生可以减缓肠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能够稳定血糖。花生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胆固醇排出体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另外当胃部反酸时,可以吃十个花生粒缓解胃酸,效果很好。

2、花生壳煮水喝具有降压,降血脂,止咳的功效

把100克花生壳,五颗大枣,15克黄金一起放在水里煎服,此方法具有调血脂,健脾益气的功效。把花生壳清洗干净放在水里使用温水来冲泡,可以扩张小动脉,减慢了人们的心率,改善了身体中的微循环,具有保护心脏,平稳血压的功效。

3、花生衣可以健脾补血

花生衣具有补血的功效,能够增加身体中血小板的含量,促进了骨髓造血功能,有效的改善了血小板质量,同时也可以加强毛细血管收缩的能力,预防各种出血性的疾病,可以有效的缓解血友病以及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如何吃花生比较好呢?

1、蜜汁花生枣可以补血

需要100克红枣和花生仁,一起放在温水里浸泡,加入适量水,小火煮到熟软的时候再加入200克蜂蜜,熬制成汁液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

2、花生红枣薏仁粥具有健脾消滞的功效

需要40克薏仁,赤小豆,红枣,花生,30克红米一起放在锅里熬成粥,此方法具有健脾消滞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降血糖和血压。

3、花生猪肚汤

把猪肚处理干净分成五份,放在开水里煮十分钟拿出来刮洗,然后再把洗干净的十颗花生仁放在砂锅里面加入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三个小时就可以了,此方法可以养胃。

温馨提示

花生的营养价值虽然很好,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患有肠炎和痢疾以及消化不良的人群不能吃,不然会加重腹泻。另外高脂血症不能吃,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容易增加血脂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的健康吃法 花生的营养功效 花生

花生的营养价值:花生也被称为长生果

花生是中国人喜欢的传统食品。花生的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比肉、蛋还高,所以有人把花生叫做素中之荤或称植物肉。花生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详细>>

被誉为“长生果”的花生,常吃有8大惊喜等着你!

花生作为最受欢迎的坚果小吃之一,不但物美价廉,而且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长生果”。花生也称为植物肉,其含油量十分的高,所以花生不仅仅……详细>>

滋养止血长生果—花生

花生,是豆科植物落花生的种子。花生长于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长生果”。详细>>

花生全身都是宝 教你2种吃法补血健脾

花生又被称为长生果,全身上下都是宝,花生壳、花生粒、花生衣都是可以吃的,具有护心脏、补血及降血脂的功效,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花生是食物中的“长生果”

保护血管、心脏 花生油中含有的大量不饱和脂肪酸,不仅能促进人体对于糖类、蛋白质和各种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而且可使人体肝脏内胆固醇分解为胆……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