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喝酸奶大有讲究?酸奶的6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2018-11-18 10:54:25      

有很多人喜欢喝酸奶,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可以保护胃肠道,防止出现腹泻,所以酸奶的养颜效果是非常棒的,但是喝酸奶时也有一定的禁忌。

喝酸奶会有哪些禁忌呢?

1、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喝酸奶

酸奶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提高了胃肠的蠕动,非常适合于便秘人群,但是不适合于孩子和老人,因为他们的肠胃虚弱,喝了酸奶之后会腹泻,所以说酸奶并不是适合于所有的年龄段人群,另外在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以及胆囊炎患者应该少喝。

2、酸奶不能随意的搭配

虽然酸奶和一些食物搭配起来营养价值会更高,尤其是在早餐配着点心和面包吃的话,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高。但是酸奶不能和一些药物一起服用,比如抗生素或者磺胺类的药物,会破坏和或者是杀死酸奶里面的乳酸菌。酸奶适合与淀粉类的食物一起搭配,比如可以和馒头或者面包一起搭配使用。

3、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有很多老年人喜欢吃温热的食物,有时会把酸奶放在微波炉里面问一下,其实这样会破坏里面的营养成分,千万不能加热。酸奶属于温性的食物,即使冷藏之后也不会引起腹泻。

4、酸奶并不是越稠越好

有很多人认为酸奶越稠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有很多稠的酸奶会加入增稠剂,比如果胶和明胶等,增加过多的增稠剂,虽然能够满足人们的口感,但是对身体有一定的坏处。

5、想喝水果酸奶自己加

我们平时喝酸奶时可以看到一些果肉,认为这样好喝而且营养丰富,其实不然大部分的水果酸奶里面的水果都是被经过人工加工的,会让里面的营养流失,若是想喝的话可以购买原味酸奶,然后自己添加水果。

6、酸奶并不是量越大越好

酸奶可以为身体补充益生菌和钙质,所以有一部分的人会大量的喝,其实没有必要一天喝一杯酸奶就可以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需要,喝得太多会引起肠胃道的不适,而且也不能吸收其营养。

温馨提示

酸奶可以有效的减轻辐射和损伤,在晚上12点到凌晨是血钙最低的时候,有利于吸收钙,所以晚上喝酸奶是最好的时候。另外午后喝一杯酸奶,能够快速的补充精力,缓解了心理上的压力,提高了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喝酸奶有哪些禁忌?日常喝酸奶有6大禁忌

酸奶是一种美味又营养的奶制品,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你喝酸奶的方法是否正确呢?小编要提醒你的是在某种特殊情况下是不宜喝酸奶的哦。今天,……详细>>

孕妇喝酸奶好处多 应讲究饮用时间

孕妇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呢?酸奶的受欢迎度甚至超过的了牛奶,并且在孕期喜欢吃酸的东西的准妈妈会更加喜欢喝酸奶。那么,孕妇喝酸奶会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喝酸奶也有讲究?喝酸奶的4种错误方法,不要再犯错了!

酸奶是很常见的一种饮用品,味道酸甜可口,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孩子,都比较喜欢喝酸奶。酸奶尤其在早上喝最好,早上喝酸奶可以更好吸收,还可以增加……详细>>

儿童喝酸奶有禁忌

现如今,无论是家长还是儿童都会更加喜欢酸奶。酸奶除了味道受欢迎,同时也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很适合儿童饮用。不过,为了让孩子更加健康地饮用……详细>>

稠酸奶和稀酸奶哪个营养价值高?喝酸奶的禁忌

美味的酸奶深受各个年龄段的人群的喜爱,除了帮助消化、调节肠胃功能之外,酸奶的其他好处,你知道吗?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你知道吗?酸奶的禁忌……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