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花椰菜可以清肺?5种常见蔬菜能预防疾病

2018-10-25 09:34:25      

平时我们在餐桌上看到的蔬菜里面,很多蔬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在疾病防治方面也能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昂贵的药品很多人都负担不起,但是平时多吃蔬菜预防疾病基本上每个人都可以负担得起,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来防治疾病。

花椰菜真的可以清肺?

花椰菜是一种我们平时吃得比较多的蔬菜,它的价格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一年四季都不是很贵。而且这种蔬菜有清热润肺的功能,保护体内所有组织和细胞免受厌氧自由基的损伤,因此花椰菜在疾病预防和保健中的作用是非常理想的。

可以预防疾病的蔬菜都是什么?

1、芫荽可以治脾虚

很多人不喜欢芫荽,殊不知错过了芫荽,就相当于错过了小人参。芫荽这是一种开胃品,而且对脾虚胃虚也能起到治疗作用。因为芫荽有暖胃,有助于消化,减少胃痛的作用。所以如果平时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要多吃芫荽。

2、大蒜可以抗病毒

大蒜是一种具有抗病毒作用的食物,它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当感到不舒服,鼻子闷热的时候,这可能是感冒的症状,所以为了避免病毒侵入我们的身体,可以在这个时候吃一些大蒜来消灭身体里面的细菌。

3、菊花可以利尿消水肿

菊花中胡萝卜素含量丰富,保护视力的效果也很好。在制作菊花时,人们最好用一些鸡肉肉和鸡蛋煮菊花,因为它能大大提高菊花中的维生素A含量。此外,菊花中钾、钠等成分也非常丰富,利尿效果也很好。

4、洋葱杀菌防感冒效果好

洋葱中的钙、锌、铁元素较多,它能起到杀菌和预防感冒的作用,还能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伤害,平时我们可以多吃洋葱。

5、芹菜泄秋火效果好

在秋天天气干燥的日子里,人们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鉴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吃些芹菜来缓解秋燥。因为芹菜有清热、除湿、利尿的作用,如果和枸杞一起煮成汤,那么这种汤的营养就会大大增加,还可以达到预期的清火效果。

所有这些蔬菜都可以定期食用,这样我们就可以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来努力生活。但是要提醒朋友们,在烹饪蔬菜时不要放太多的盐,一般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否则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疾病的蔬菜 清肺 花椰菜

九种可以预防疾病的食物

病从口进,由此可见饮食对身体们健康有极大的影响,吃好了可防病治病,没吃好则容易惹病缠身。下面介绍9大健康食物有防治疾病作用。详细>>

雾霾天吃什么可清肺?清肺食谱推荐

雾霾被称为健康的“隐形杀手”,在雾霾里的PM2.5是大规模覆盖“武器”,对我们的健康有着极大的威胁,比如造成咳嗽,痰多,感冒,过敏等症状……详细>>

花椰菜的介绍

花椰菜很有营养,花椰菜其实是甘蓝菜的一个变种,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群、C、蛋白质及硒、钙等成分,钙质含量不亚於牛奶的分量,维生素……详细>>

花椰菜的营养高

花椰菜维生素C含量较高,每100克中含维生素C85~100毫克,比大白菜高4倍。胡萝卜素含量是大白菜的8倍,维生素B2的含量是大白菜的2……详细>>

穷人医生花椰菜

花菜学名花椰菜,在德国生物学家科赫发现结核菌前后,肺结核曾有大流行,欧洲人便用花菜汁制成治疗咳喘的药物,便宜而有效,称为穷人的医生。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