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初冬吃茄子有毒吗?初冬后吃茄子的好处是什么?

2018-11-16 09:16:17      

初冬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初冬我们的餐桌上也是丰富多彩的,茄子在初冬是我们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说初冬的茄子有毒,吃多了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是真的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初冬吃茄子有毒吗?

营养学家表示,在初冬以后吃节节子并没有毒,主要是选择新鲜的茄子,它身体里的蛋白质以及钙元素都会比番茄要高出很多。而且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芦丁,每一百克的茄子里面就含有720毫克的芦丁,是西药脑络通最主要的一种成分。常吃茄子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压以及血管,疾病中医也认为茄子可以很好的清除内火,对于大便干燥,有痔疮的患者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但烹饪茄子的时候,千万不要进行油炸,不然会破坏茄子里面的营养成分。一般情况下初冬季节吃茄子是完全可以的,很多人都说吃茄子会中毒,这是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因此我们在初冬季节可以放心的食用茄子。

初冬后吃茄子的好处是什么?

1、预防出血性疾病

在秋冬季节吃茄子可以有效的预防出血性疾病的发生,紫皮茄子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有效的改善血管脆弱,防止血管出血,对于高血压患者以及动脉硬化患者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2、降胆固醇

茄子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具有很好的降低身体里面胆固醇的效果。科学家表示,曾经用动物做实验,结果不用茄子汁的一组,动物比没有服用茄子汁的动物胆固醇降低10%左右。

3、有效防癌

茄子的防癌效果也是不容忽视的,茄子里面含有的物质可以有效的抑制消化道里面的肿瘤细胞大量的繁殖,特别是对于直肠癌或者是未来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一些正在接受化疗的癌症患者,经常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吃一些凉拌茄子,有很好的退热效果,茄子也可以作为上述两种癌症的癌症的辅助治疗食材。

另外,在初冬季节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西红柿,西红柿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可以让皮肤变得光滑和美白。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在初冬季节虽然食物比较丰富,但是在选择上也是有讲究的,不可以在出动季节大吃大喝防止过多的热量摄入,一定要做好平衡饮食的工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冬吃茄子的好处 茄子 初冬

生吃茄子真能减肥吗?吃茄子有这五大好处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那么吃茄子……详细>>

吃茄子的好处

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保持细胞和毛细血管壁的正常渗透性,增加微血管的韧性和弹性,对人体的微血管有保护作用。详细>>

吃茄子要注意哪些事项?吃茄子有哪些禁忌事项?

茄子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b族、钾和钙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葫芦巴碱、胆碱和皂草甙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防治心血管疾病、防……详细>>

怎么吃茄子更营养健康?茄子的好处与食用禁忌

茄子是我们日常生活里经常见到的一种蔬菜,其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是老百姓居家饭桌上的可口佳肴,但你知道茄子怎么吃最有营养吗……详细>>

吃茄子的好处 茄子皮的抗癌能力强

茄子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维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弹性和生……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