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女性过量吃甜食会分泌失调?过量吃甜食易患4种疾病

2018-11-17 05:05:13      

没有几个女人不喜欢吃甜食的,甜食对于女性来说相当于孩子手里的棒棒糖,但是平时吃多了比吸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还要大,还有可能导致很多病症的出现。研究显示,在门诊中非常常见的就是感冒发烧,其次就是生殖泌尿系统疾病,这些疾病一部分原因就是甜食造成的。

过量吃甜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平时如果摄入过多的话,很容易导致身体里面的糖分浓度过高,而引发新陈代谢出现故障。糖分如果摄入太多的话,我们身体里面的代谢胰岛素的负担就会加大,从而导致内分泌出现很多问题,比如我们常常会遇到糖尿病,主要就是因为糖分摄入过多而造成的,因此要想避免这类疾病出现,一定要避免吃过多的甜食。

过量吃甜食会导致什么病?

1、阴道炎的出现

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的加大,很多女性都会吃一些甜食来缓解紧张的情绪。吃甜食确是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让感官得到满足,因此很多女性特别是白领女性在抽屉里面都会放一些糖果或者是比较常见的巧克力,还有一些女性很习惯性的喝一些糖分稍微高一些的饮料,甚至在做饭的时候也会放上一些糖来调节味道,这类人群很容易出现妇科疾病。

由于霉菌特别的喜欢甜食,如果经常吃糖的话,很容易给大量的病菌提供有力的温床,其中霉菌性阴道炎就是由于糖分过高而导致的。

2、 甜食引发的乳腺癌

还有一项研究显示,经常吃甜食的人容易患乳腺癌,数据显示当人的身体里面如果糖分摄入过高的话,胰岛素也会随之增加。乳腺癌的有利条件就是大量的胰岛素分泌,因此糖分摄入如果超标的话,很容易为乳腺癌提供有利的发展条件。因此一定要把疾病扼杀在摇篮里,拒绝甜食,远离乳腺癌。

3、 甜食会导致骨骼缺钙

大量的甜食摄入以后,被人体所吸收,参与到人们身体里的新陈代谢,就会产生大量的乳酸以及丙酮,使我们身体处于一个酸性的状态。为了维持身体的酸碱值平衡,我们必须要调动身体里面的钙元素以及镁元素和钠元素来进行发挥。当钙元素不足的时候,骨骼很容易出现缺钙,加速骨质的流失。

因此,如果想要避免骨质疏松或者上面介绍的几种情况出现,一定要少吃一些甜食。另外,还要养成多运动的习惯,这样可以提升身体抵抗力,拒绝疾病侵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过量食用甜食的危害

对策:可以通过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补充:奶类及其制品、动物肝肾、蛋黄、鳝鱼、胡萝卜、香菇、紫菜、芹菜、橘子、柑、橙等。详细>>

吃甜食过量 易惹癌症

原因是所有的糖都是含钙的酸性食品,摄入过量必然和人体的钙发生冲突,使人体出现中性或弱酸性环境,人体免疫力也随之下降,各种致癌因子便会乘虚……详细>>

过量吃甜食大蒜不利于眼睛

甜食过量损害眼。大部分人只知道,常吃甜食容易增加体重,其实,它还会影响眼睛健康。甜食中的糖分在人体内代谢时需要大量的维生素B1,如果机体……详细>>

女性少吃甜食 过量食物易患妇科病

得了阴道炎,几乎所有的患者都知道这是和个人卫生密切相关的。个人卫生固然是其中重要的一个因素,但很多人都忽视了另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喜爱……详细>>

经期过量吃甜食或致女性早衰

女性独有的器官导致了男性生理上本质的差别,子宫以及附件是男人没有的,但是同样,子宫癌、卵巢癌、输卵管癌也是男性没有的,也正是因为有这些男……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