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胃不好可以吃蜂花粉?教你3招来养胃

2018-11-07 09:36:52      

很多人的胃都不是很好,还有的人甚至会经常出现便秘的情况找到,胃不好的原因以外,还应该配合一些饮食来进行调理蜂花粉对于治疗便秘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很多人都存在胃部不适的症状,不知道可不可以吃蜂花粉,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详细的了解一下。

胃不好可以吃蜂花粉吗?

胃部不适是很多年轻人都会出现的症状,胃部如果不健康的话,尽量少吃蜂花粉。虽然说蜂花粉可以调节我们的肠道功能,是肠道里的清道夫,但是很多人在吃完以后胃痛的情况会加重。这种情况大多数发生在服用蜂花粉14天以内,偶尔会有一两天会出现胃痛以及胃部不适的症状。特别是如果有胃溃疡的朋友,有的时候胃痛会更加的强烈。

如果吃蜂花粉的时候出现这类症状,不要过于紧张,这属于比较正常的现象。这个时候要逐渐的减少蜂花粉的摄入量,这是由于蜂花粉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它主要是作用于胃的分泌系统,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所以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蜂花粉的用量。

蜂花粉治疗便秘效果非常的不错,在我们食用蜂花粉的时候一般不要空腹,如果在饭前吃蜂花粉,胃部出现不适症状的时候,就改为饭后半个小时左右再服用,可以加在粥或者汤里面。刚开始服用的时候量不要过大,可以逐渐的增加,适应了以后可以空腹服用。

胃不好应该怎么调理?

1、餐桌上每天要有菠菜

如果胃不好的事话,一定要多吃一些菠菜,菠菜含有的维生素以及b族,可以在深秋季节滋润养肝,宜肠养胃,还可以很好的通便。生活中每天吃一些菠菜还可以促进胃部以及胰腺快速分泌,从而帮助我们消化肠胃里面但食物。

2、八宝粥可以养胃

胃部不舒服的人最适合喝八宝粥,因为这类粥类很多对人体有益处的食材,例如,花生、白糖以及杏仁,并且营养非常的高,经常食用对于胃部不好的人有一种保护作用。

3、菜汤养胃效果好

用一些蔬菜做成汤,养胃的效果非常的好,例如菠菜和粉丝以及鸡蛋搭配在一起,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鸡精进行调味儿,这样不但可以养胃,而且味道鲜美。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不好的调理方法 蜂花粉 胃不好

胃不好选择精细饮食来养胃

胃不好在日常饮食中应该怎么吃呢?胃不好往往是饮食造成的,所以养胃也要通过饮食来调理。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胃不好的饮食方案,以及不能吃什……详细>>

胃不好怎么饮食调理?可常吃这5款食物来养胃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是较快的,所以在吃东西之时就会草草了事,根本不会去细嚼慢咽,久而久之,人们的肠胃系统就会出现故障,最常见的就是胃疼……详细>>

肠胃不好可以吃粗粮吗 肠胃不好吃什么调理

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多吃粗粮对身体好,但是肠胃不好的人饮食有禁忌,那么肠胃不好可以吃粗粮吗?详细>>

胃不好多喝小米粥养胃?胃不好如何正确调理?

养胃是在秋冬季节,人们最关注的一个养生问题,如果有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就会导致胃病出现。胃部其实是一个相当脆弱的器官,饮食是养胃比较重……详细>>

肠胃不好可以吃什么水果?

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物,常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抗力,另外水果中含有果胶、粗纤维、碳水化合物等成分,有……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