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手术后多吃苹果好得快?术后多吃3种水果恢复快

2018-11-12 06:09:47      

很多人在去医院看病人的时候,都会选择很多水果。手术以后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来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维生素来促进,身体康复的速度。但是并不是所有患者都适合吃水果水果,要根据每个患者的具体病症来选择,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手术后多吃苹果好的快?

一般情况下,在进行完手术以后,千万不要吃偏凉的食物,水果也不例外,这样可以防止身体的寒气过多,而导致体虚的情况出现。偏凉的水果主要有西瓜,柚子,和橘子以及柿子。

另外,在手术以后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苹果,建议每天食用1到2个苹果最佳,有句老话说的好,一天一个苹果,医生就快远离我,苹果的营养价值是大家都公认的,它含有大量的果糖,以及有机酸和身体里面所需要的维生素,主要包括钙元素,镁元素等矿物质,苹果里面的丰富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保护血管,矿物质还可以降低血管里面的胆固醇,它特有的香气可以舒缓工作带来的压力,还有提神健脑的效果。

对于出现慢性腹泻或者是大便比较干燥的朋友,适合在早上或者晚上空腹的时候吃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一周以后就有明显的效果,另外苹果煮熟以后,连水带果肉一起吃下,可以有效的缓解拉肚子。

手术以后吃什么水果好?

1、香蕉助消化

心情不好的时候吃一根香蕉,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香蕉有一种特殊的功能,营养含量非常的高,热量相对比较低,是营养保健的一种佳品。而且香蕉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清理肠道效果显著,在手术以后吃一些香蕉,可以预防患者出现便秘的情况,而且香蕉对于止咳清肺,疗效也非常的显著。

同时香蕉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和钾元素,可以有效的抵抗身体里面的癌细胞滋生,癌症手术在治疗以后都可以食用,另外如果出现急性的肾炎或者是肾功能不全的人,建议不要吃香蕉,因为香蕉里面的钠盐比较高,很容易导致肾病患者出现脸部浮肿和血压升高的情况。

3、草莓生津止渴效果好

患者刚做完手术以后,经常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草莓草莓,具有清咽利肺,生津止渴的效果,草莓里面的特物质还可以抵抗癌细胞,如果癌症患者在手术以后,或者在接受放疗以后,可以适当的根据自身的情况吃一些草莓。医学专家通过实验证明,草莓最好在饭后食用,草莓里面的大量果胶可以有效的改善便秘,预防痔疮的发生。另外,草莓对于痔疮或者是便秘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术后多吃的水果 术后的饮食 术后

手术后想恢复快 吃对食物很关键

手术后应该怎么吃呢?手术会使我们消耗大量的体力,在做完手术后需要进补来补充营养。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手术后的饮食有宜也有忌,只有吃对了食……详细>>

手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手术后吃什么水果好?手术后应该少食凉性水果。忌多吃肉骨头肉骨头的主要成份是磷和钙。若骨折后大量摄入,就会促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导致骨……详细>>

宫外孕手术后如何饮食? 多喝鸡蛋枣汤好得快

有的女性怀孕后会经常出现腹痛,还有的女性会出现阴道流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很有可能是宫外孕。女性宫外孕怎么办?宫外孕后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手术后吃什么好?五种水果术后食用有好处

手术后吃什么好?手术后的饮食应该具有加快伤口恢复的作用才行哦。那么,具体来说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手术后的恢复呢?手术后吃什么水果好呢?在这……详细>>

手术后吃鸡蛋利于恢复吗?6种营养素不可缺

手术后吃什么利于恢复呢?手术后的饮食需要选择利于伤口愈合的,同时避免吃影响手术后恢复的食物。今天,不如为大家总结一下手术后究竟要怎么吃才……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